竞技风暴

伏明:飞虎抓住“救命稻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8日19:57 新疆都市报

  如果找不到一个在篮板球、得分方面都非常出色的中锋,那么飞虎本赛季想要取得更好的成绩将非常困难。

  首先,从国内球员来说,薛玉洋的离队让飞虎的内线更加捉襟见肘。内线薄弱一直是飞虎存在的问题,而外援则是飞虎弥补内线的惟一办法。从第一个赛季的迈克尔和里德到本赛季的科尔曼,如果没有一名优秀的内线选手,飞虎的内线将不堪一击。

  今年十运会篮球预选赛上飞虎小组赛一场未胜就已经说明了这个问题,2米07的戈峰挑不起内线大梁而2米05的买吾兰还需要更多的上场机会来磨练自己。

  上赛季后半程在王非开始正式在比赛中执教飞虎以来,科尔曼一直是他手中的“ACE”。飞虎的最后15场比赛,科尔曼的场均上场时间达到了近40分钟。很难想这么依赖科尔曼的飞虎一旦少了这个篮下的“守护神”,在联赛中将处于一个怎样的位置。

  本赛季,飞虎走了薛玉洋,来了金立鹏,吕晓明能否留下还是未知。就目前的情况来看,除去外援,飞虎的实力相比较去年变化不大。从内线来看,甚至还不如去年。

  在这种情况下,成功地续约科尔曼无疑成为飞虎本赛季能否取得好成绩的“救命稻草”。但不可否认的事实是,科尔曼毕竟已经30岁了。如果不能给科尔曼找到合适的替补,每场比赛让科尔曼打40分钟,长达38轮的一周三赛,科尔曼能保持怎样的状态也是疑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