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升班马东莞新世纪成榜样 张勇军证明球队实力给人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16:12 体坛周报

  记者陈艳艳报道 8月10日,张勇军率领的东莞新世纪男篮以112比97战胜了浙江广厦队,目前以11胜1负的战绩在CBL各队中遥遥领先,登陆下个赛季的CBA联赛已成定局。与此同时,篮管中心正在召开新闻通气会,负责准入制度的张雄特别提出,“在所有的俱乐部当中,东莞新世纪俱乐部是做得最好的俱乐部。”

  这支仅仅成立不到三年的俱乐部,是第一家向篮管中心递交评估申请的俱乐部,为
了参加下赛季CBA联赛,东莞新世纪俱乐部花巨资买下了拥有4000多座席的大朗体育馆,俱乐部还准备建设6000座席的体育馆。“他们所有的配套设施都堪称一流,不论是办公设施、生活管理或者球员的医疗以及身体恢复保障,都已经达到了非常先进的标准。”张雄说。目前篮协对于东莞新世纪提出的一个小小要求就是希望他们的体育馆能够再增加一些座位。东莞新世纪所在的大朗镇加上周边地区,人口达到100万左右,上座率不是大问题。

  东莞新世纪的原身是东莞一家颇具实力的房地产企业,正是由于强大的资金支持以及老总们对于篮球的热爱,促成了这支俱乐部在短短两年的时间里就奇迹般的获得了CBA准入标准的评估资格。

  俱乐部2003年在工商局注册成功之后,当年就获得乙级联赛第三名,从筹建开始到打完乙级联赛的时间才56天,CBL的出现给了东莞新世纪一个跳板,次年他们就获得了CBL比赛的第二名。如今,他们在CBL的比赛中一路领先,主帅张勇军表示,“我们参赛就是为了证明给别人看,我们是靠实力获得这个资格的。”当然,在比赛的同时,张勇军还在筹划引援工作,他表示,新赛季球队将发生很大的变化,目前的队伍中,有一半以上的队员都将离队。


  爱问(iAsk.com)准入制 相关网页约576,193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