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高门槛绊不倒问题队 八一合建俱乐部上海找政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16:02 体坛周报

  8月10日,中国篮协公布11支通过下赛季准入制考核的俱乐部名单,八一、上海、吉林和福建未通过考核,但他们已有解决方案,下赛季出现在CBA赛场上不是问题。

  据了解,在第二批将公布的俱乐部名单中,八一双鹿恐怕依旧不在其中。八一男篮和宁波主场的各项硬件设施已达到标准,现在要做的就是与宁波富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敲定合建俱乐部事宜。

  据一位知情人士介绍,“富邦”已经就建立俱乐部的具体事宜与八一体工大队达成一致,一份详尽的筹建文案已经提交给了总政。近期‘富邦’方面将专程就此事再度赴京与总政协商。

  不过这个从上赛季CBA结束就开始筹建的俱乐部恐怕要等新赛季开始之前才能真正建起来。由于八一的特殊身份,他们成立俱乐部的事一定要经过总政的批准,就像八一体工大队政委钱利民说的那样:“我们是军人,而且男篮建一个真正意义上的俱乐部,对于正在尝试市场化的整个八一体工大队来说是有示范作用的,所以总政要考虑的东西很多。”

  八一方面称,延长准备时间总政已向中国篮协打了报告,因此即使第二批公布的俱乐部名单中没有八一,下赛季的CBA赛场上也少不了这支老牌劲旅。

  上海队早已料到自己不会挤进第一批,从俱乐部内部传出消息,上海队将在第二批考核之后上榜,也就是8月20日。

  事实上并非上海方面拿不出2000万注册资金,而是体制问题,从1996年开始,上海队就属于SMG、上海市体育运动技术学院和机场集团共建,“我们同其他球队的情况不同,譬如像江苏南钢,他们是将南京体育学院全部买断,还有一些其他俱乐部,拉2000万是很方便的。”一俱乐部内部人士透露,现在上海只有一个解决办法,就是政府干预。

  “我们一定会想办法将注册资金的事解决。”东方俱乐部总经理张争鸣说,况且就现在的CBA来看,只有北京和上海是大城市球队,而且上海曾夺得总冠军,又是姚明的母队,不可能被排除在外。

  身为东北虎俱乐部总经理,孙军一直在为新赛季准入标准的2000万注册资金奔波。“因为恒和集团已经不再向俱乐部注入资金,而在俱乐部的转制过程中,俱乐部的股东也发生了变更,篮协要求的200万元参赛保证金和500万元不动产抵押已经到位,但由于2000万的注册资金的手续并没有在10日前办齐,所以东北虎就没有出现在首批准入俱乐部当中,”孙军告诉记者,“29条规定的确限制了一些中小俱乐部,不过,我们现在都基本已经解决,2000万的注册资金这两天估计就会解决。所以,中国篮协公布的第二批名单中将肯定会有东北虎俱乐部,也不会影响到球队参加下赛季联赛的。”

  福建浔兴俱乐部新闻发言人余培说:“俱乐部坚决支持篮协的决定,他们正着手对球队标识进行修改。我们相信在第二批中通过没有问题。”

  根据篮协规定,俱乐部标志中不能包含产品商标,但浔兴坚持要保留SBS,SBS即Suply Better Service的第一个字母缩写,即“提供更好的服务”。浔兴集团董事长施能坑说:“现在做篮球根本不赚钱,作为民营企业,用篮球做宣传就成了我们的底线。”俱乐部不肯退让导致他们没能在第一批通过考查。不过俱乐部投资篮球的决心不会变,余培介绍:“俱乐部十分重视LOGO的设计,必须既美观又能充分体现俱乐部的文化理念。我们相信等8月20日第二批名单公布时,新LOGO会让大家眼前一亮。”

  文/特约记者:曹歆 田欣欣


  爱问(iAsk.com)准入制 相关网页约576,193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