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CBA准入制检查29条标准 北京首钢第一个迈进门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17:26 体育天地

  准入制评估检查是本周中国篮球的焦点事件。作为试点俱乐部,评估小组首先对北京首钢俱乐部进行了预评估。随后,评估小组又对吉林东北虎、山东金斯顿等多家俱乐部逐一展开了准入评估检查。这是中国篮球实行职业化、规范化、市场化的开端。本报记者朱冲报道

  首钢放话:我们赚钱了

  “具体的参赛球队名单还得等到月底的联赛委员会上公布,但篮协对我们的工作非常满意。” 由于北京首钢俱乐部成为了这次准入制检查的试点俱乐部,并且顺利地接受了检查,总经理陈嘉量显得非常高兴,说话时一直声音洪亮,“当然,他们(篮协)现在还不能正式说我们已经达标了。”

  硬件软件全过关

  尽管还得等到月底的联赛委员会集体讨论通过,不过从这次“试评”结果来看,首钢俱乐部其实已经率先通过了这次“入学考试”,成为迈进新职业联赛的第一家CBA俱乐部。

  篮协准入制评估领导小组负责人张雄说:“我们对首钢俱乐部的准备工作予以肯定,从检查情况来看,首钢篮球俱乐部在俱乐部制度、机构设置、球员注册、训练计划、梯队建设、比赛场馆设施及财务制度等方面,基本符合有关标准。”

  但在承认其基本上达标的同时,评估小组还就一些细节问题提出了修改意见。据介绍,评估小组提出的修改意见主要体现在一些“细枝末节”上,比如要首钢俱乐部出具一份2004-05赛季场馆灯光照明度的“鉴定书”;出具球员人事关系证明等。

  经营走在前头

  财务检查是这次准入制评估的重点,作为试点的北京首钢俱乐部,经营和财务状况如何?对此,陈嘉量回答得很直白:“首钢俱乐部这几年来一直是盈利的,我们在球队经营方面一直做得不错。比如我们的球队冠名权、球衣背后广告、门票收入等等。我们首钢能容纳6000人的场馆每场比赛几乎都能保证80%以上的上座率,这在CBA中也是名列前茅的。”

  2000万的注册资金、700万的保证金对某些俱乐部来讲是个天文数字,作为试点的首钢俱乐部是如何解决的?陈嘉量说:“首钢俱乐部是CBA中惟一一家完全由国有大型企业赞助的俱乐部。这次篮协要求的注册资金、保证金等都由首钢总公司提供,所以我们在资金方面没有任何问题。”

  谈到这次检查的目的,陈嘉量说:“其实篮协也是为了通过这29条标准来规范俱乐部的建设。我们首钢有很多工作都提前就做了,比如和球迷的交流、与媒体的合作等等,我们在几年前就开始做了,所以没有太大的问题,当然还需要完善一些细节。”

  月底公布结果

  据篮管中心介绍,7月16日至20日,各俱乐部可以就评估中出现的问题向篮管中心提交整改方案,以此补充俱乐部的评估材料;7月21日至25日,篮管中心将请专业的会计师事务所对各俱乐部的财务状况进行评估;7月27日,篮管中心将向联赛委员会提交评估结果;7月29日,联赛委员会将就评估结果向篮管中心汇报;8月1日,篮管中心将公布评估结果,并确定下个赛季CBA职业联赛参赛球队名单。

  本新闻为体育天地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CBA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