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外援选秀大名单无盖茨 陕西东盛在转会市场淘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15:17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 孙元华)日前,国家篮管中心已经确定了由72名美国低级联赛球员组成的新赛季CBA外援大名单,这也意味着各家俱乐部的新赛季外援引进被限定了大范围。“据我们了解到的情况来看,这批球员的整体水平要比上几个赛季强许多,我们希望在其中找到更好的球员,至于盖茨是否留用,那就要看外援转会市场上的情况了。”东盛俱乐部总经理李少华昨晚向记者透露说。

  CBA新赛季的外援选秀训练营将在下月20日至28日之间进行,各家俱乐部的负责人将在篮管中心的组织下一并前往美国进行选秀。据篮管中心透露的消息称,这72名外籍球员分别来自美国国内的NCAA、NBDL联赛,其中一些人还是NBA退役球员。这些球员的海外签约权统一归美国篮球学院负责,而球员的健康程度、履行合同义务等细节也由该学院一并约束。

  按照中国篮协的规定,各家国内俱乐部将遵循既定使用优先权和排名倒置优先权进行摘牌,即原俱乐部可优先选择与上赛季使用过的外援签约,以及上赛季各俱乐部排名的倒序进行先后选择。“我们上赛季总成绩排在第十位,那么我们就有第五顺位的优先选择权,希望我们能淘到金子。”李少华说。从篮管中心了解到,盖茨并不在72人大名单中。对此李少华表示,“是否与盖茨继续签订工作合同,也要看这次的外援选秀结果,现在还没法确定。”而新赛季的内援球员选择,李少华说则要等待国内球员转会市场的开放,“今年采用的是强制挂牌制度,这样我们的选择余地就多了不少,但各家俱乐部到底能挂哪些球员的牌,现在还不好判断。如果有好的,我们争取不放过。”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陕西东盛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