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河报:知耻而后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08:26 大河报

  有一句俗话“从小看到老”,看了河南男篮两天的训练,知道再照这样下去,今年还是没戏。

  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河南队不但没进,甚至同上赛季相比还在倒退。昨天训练的队员只有九人,而且五个都是今年连甲B小组赛都没出线的山西宇晋队员。目前,河南队独自蜗居在篮球城的热身馆里闭门造车,与夏训之前唯一的不同,就是篮管中心时而会有人过来
看看训练的情况。

  据说夏训组委会准备下周安排河南队到大馆里集中训练,同强队在一起好有个比、拼、赶、超的机会。听到这个消息,河南队一位教练却把头摇得像拨浪鼓:“去那儿干吗?不去,水平不行,太丢人了。”

  训练馆外面有不少在露天篮球场训练的济源小学生,他们天天趴在玻璃门上往里张望,做梦都在想着有一天能亲耳聆听到蒋兴权、王非的指导,能和辽宁、北京的球员们同场竞技,而我们的教练却以“水平不行,太丢人”选择了退却。丢人,丢谁的人?球员水平不行,才需要高水平教练的指导,才需要向别的球队学习,如果个个都能打NBA,随便找个小学生当教练都行。

  是骡子是马,拉出来遛遛,与其在联赛中打不好,让观众花了钱还耽误瞌睡,倒不如现在就去“丢一回人”。知耻而后勇,对比一下,看看水平不行的原因出在哪,队员不行换队员,教练不行换教练。

  每次训练,辽宁队都是最后一个结束,他们的成绩是加班加点练出来的,是建立在辛勤和汗水之上的。老是羡慕别人的成绩没有什么用,像辽宁队那样练下去才是正道。

  记者任磊发自济源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河南男篮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