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河报:CBA各队强弱分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08:22 大河报

  谁强谁弱,哪个队的联赛成绩好,看一看训练就清楚了。辽宁、北京、山东、新疆在夏训中表现出来的精神面貌、训练水平明显比其他队高出一筹。

  夏训的七支队伍中,精神面貌最好的当数辽宁、北京和山东,他们的队员都很齐整,多是十八九岁的小伙子,身材匀称、体格健壮。不但如此,他们在训练时表现得积极、投入,不用教练盯着,都能自觉高质量地完成训练任务,显示出很高的职业素养。

  昨天上午,辽宁队主要练防守,连续十几组全场滑步之后,大家还是斗志昂扬。北京队练快攻,也是十几组三人全场传球上篮,几名队员还上演了几次飞身扣篮。山东队的半场三打三,激烈程度一点不亚于正式比赛。队员自觉练,教练认真教,才能保证训练的高水平。辽宁的助理教练十分敬业,每一个训练内容都会给队员细致讲解,发现问题及时纠正,65岁的主教练蒋兴权也是亲临点拨。新疆队因为队员转会等事,只来了九名队员,王非为了活跃训练气氛,三打三战术演练的时候还亲自上场与队员们较量。

  夏训的七支队伍中,山东的着装最统一,都穿着新发的背心、短裤,一看就知道是一个团队。他们在训练中也是行动统一,教练让休息,队员们齐刷刷地往椅子上一坐,教练喊一声,所有队员马上围拢过来听指挥。据山东队助理教练杨文海讲,他们现在还保持着晚上查房、按时熄灯的传统。

  纪律严格,这是所有强队的共同点,辽宁、北京、山东训练时都是兢兢业业,训练场之间没有幕布,但没人东张西望,各自专心训练,只要教练一声哨响,一个拍球的都没有,马上都过来听教练指导。

  通过训练中的表现,基本可以预见今年联赛中各队的排名。北区七支队伍中,辽宁、北京还是第一集团,山东虽是上赛季的倒数第一,但他们正在上升,今年有可能跨进前三名。而河南,应该还是垫底的有力争夺者。记者任磊发自济源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男篮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