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准入验收盖天力底气足 是否与盖茨成新赛季未知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08:34 华商网-华商报

  昨日下午,由中国篮协外援注册办官员段炼带领的CBA联赛准入制评估考察小组,赶到陕西东盛篮球俱乐部,随后他们就东盛俱乐部提供的准入制达标文书进行验收和落实。“新赛季的29项准入标准,我们已经完全达到,这也让俱乐部的新赛季第一个大工作接近尾声。下一步的工作,可能就是夏训和球队调整以及内、外援引进了。”俱乐部总经理李少华昨晚告诉记者。

  东盛达标信心足

  在中国篮协所要求的29条准入条款中,“俱乐部要承担培养后备人才的义务,俱乐部必须拥有或协议拥有一支不少于12名注册球员的二线队伍;主场体育馆座位必须在4000个以上;俱乐部必须向中国篮协缴纳参赛保证金700万元人民币;俱乐部每年提供给二线队伍的经费不少于50万。”这些硬性的必备条款曾被重点提到。对此,李少华说:“这些看似苛刻的条款,实际上是最大限度有益于CBA联赛整体的。主场座椅多了会让联赛本身的比赛环境得到改善;总额为700万元的参赛保证金,几乎可以让一家俱乐部正常经营一个赛季。这些硬性要求,实际上保护的是联赛完整和有序,让各家俱乐部都要有一个长远的打算,而这些准入制条款也正是东盛俱乐部要达到的,也只有加大投入才可能有更好发展。”

  主场场馆二选一

  “以前几个赛季,俱乐部是当成公益事业来做的,因为东盛集团当初的出发点就是为活跃区域体育文化、回报和服务社会。但东盛俱乐部现在是被当成一个产业来认真对待了,俱乐部在继续服务社会的同时,也希望经济上的回报,我们对CBA联赛的发展前景非常看好。”李少华说在俱乐部的发展上不需要隐晦什么,这也是俱乐部在新赛季加大投入、拓展经营思路的原动力。对于新赛季的盖天力主场设定,李少华并没有透露。但根据篮管中心的准入条件,不难得出结论,能够达到4000人以上的场馆,西安目前只有城运中心的体育馆和将要进行改造的西安交大思源活动中心。东盛主场只有二选其一。另据了解,东盛俱乐部的主场和基地问题,已经引起俱乐部董事长郭家学的注意,是否建设属于自己的新球馆,现还无从知晓。

  新赛季引援是重点

  “我们在上赛季之所以没有打进季后赛,和第二外援的连串意外有很大关系,在新赛季绝对不能出现这样的情况了。第一外援盖茨是否续约?我们现在还没有具体的方案和计划,因为在新赛季开始之前,我们还有足够的思考时间。”对于新赛季外援问题,李少华口风很紧,但他透露自己有可能在8月亲自去国外挑选外援。对于其他内援的续约问题,李少华笑着说:“我们将综合俱乐部的各方意见,然后再作决定,现在唯一可以透露的就是,王立彬还将是我们盖天力的主教练。”

  另据记者了解,东盛俱乐部将在近日向社会展开拉拉队和二线队员的选拔活动。本月中旬,上赛季留用的盖天力球员将在西安集合,以准备参加本月中旬在河南济源举行的CBA球队夏训。本报记者 孙元华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盖天力新闻 全部东盛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