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一文钱难倒英雄汉 资金门槛卡住东北虎的咽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10:36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田欣欣长春报道 CBA各俱乐部谁最穷?答案为吉林东北虎。

  从俱乐部成立之初,原老总张爱军就为这支球队卖过车、卖过房,本以为吉林恒和集团的接手能帮助东北虎渡过难关,但好景不长,一年后经营不善的恒和集团就不再向俱乐部注入资金。去年,当上俱乐部老总不久的孙军更是自己拿出100多万给队员们发了曾经拖欠的奖金,直到通钢集团出资冠名,球队才得以参加联赛。

  不过,准入制的门槛对吉林队来说显得又高了些。2000万注册资金、200万元参赛保证金和500万的固定资产,具备这些才能得以参加下个赛季的CBA联赛。钱!一个巨大的“绊脚石”此时又摆在了老总孙军的面前。

  “资方撤资对球队的影响是全面的,去年,东北虎俱乐部在经过估价后走上拍卖的道路,但随着无人竞拍而宣告拍卖流产。从上个赛季联赛结束后,我就已经开始着手俱乐部的转制工作,俱乐部准备以股份转让的形式转到其他企业集团。”对于一直困扰吉林队的资金问题,俱乐部总经理孙军还是对未来充满了希望,“篮球是吉林省的一张名片,省市领导和体育局的领导也都从各个方面关心和支持东北虎。关于篮协提出的各项要求,他们怎么要求,俱乐部方面就会怎么去做,钱肯定不会成为阻碍东北虎队征战下赛季的绊脚石。”

  而中国篮协CBA准入标准检查小组在组长段炼带领下一行四人在7月4日抵达长春后,检查小组对俱乐部制度、机构设置、球员注册、训练、梯队建设等方面表示满意。对于比赛场地的灯光要求,俱乐部也以书面的形式向评估组作出保证:在赛季前使体育馆的灯光达到1500——1800勒克斯的准入要求。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东北虎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