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猛狮出笼第一战要取开门红 要把球迷“打”到球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9日17:44 都市快报

  昨天的杭城,天气闷热得让人呼吸都感到困难。杭州体育馆内,浙江广厦猛狮男篮正进行着CBL新赛季前的最后一次训练。主教练张新民的蓝色衬衫早已经被汗水浸透,队员李建舟在一旁使劲地拧着衣服上的汗水,张义双手插腰大口地喘气……“加快速度,每个动作都必须做到位!”张新民一脸严肃:“明天就是我们在杭州的第一场比赛,很多杭州球迷还不熟悉我们。怎样让球迷从不熟悉到熟悉,从熟悉到喜爱,从喜爱到成为忠实球迷——我们必须用自己的成绩吸引球迷,把他们‘打’到球馆来!”

  和万马队相比,浙江广厦的此次起程困难显得更大。在很多浙江球迷眼里,他们是一支前不久还在叫沈阳部队的球队。此外,该队3年来一直传言要解散,不断地变换教练,球员也频繁流动。此次备战CBL,他们系统训练仅仅两个月。张新民直言:“要是带队练2年,我可以保证球队的水平,但现在一切都充满着不确定因素。”

  但广厦队已无路可退,他们必须直面对手,直面困难。球员不适应南方的炎热气候,教练组已经从换人和战术上做了充分准备。此前从没用过外援,通过短短几天的合练,也找到了适合外援威尔逊的战术。威尔逊的表态让全队都有了信心:“我和球队已经完全融合了,我们可以打好联赛。”

  每个广厦球员都清楚,要想在浙江立足,要想赢得浙江球迷的支持,他们必须用成绩来“笼络”人心。所以,2米18的李建舟在训练中会为了争球而倒地,马玉坤在训练中中暑呕吐、吐完后又重新投入训练……“以前都是来这里打客场,现在成了主场,真不知道感觉会有什么不同。”训练结束的时候,贾楠低语道。对于他们来说,今天就将是一段新历史的开始。

  从今晚开始,艰难和挑战将伴随着广厦,在杭州寻找自己的光荣与梦想。(徐毅)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广厦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