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奥神公布与篮协对话要点 矛头直指涉外转会办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20: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0日晚,一直神龙见首不见尾的奥神俱乐部主动给媒体发来传真,通报了奥神与中国篮协对话的要点。传真只有薄薄的三页,其中两页半是关于运动员涉外转会的,可见奥神对篮协的最大不满的根源。

  按照目前中国篮协关于运动员转会的有关规定,一旦运动员输送到国家队,俱乐部方面将失去对所输送球员的涉外签约权。

  奥神俱乐部认为自己是“纯粹的民营企业,运动员的培养完全依靠企业来支撑”。如果按照先行规定,倘若奥神培养的优秀球员被选入国家队,之后被国外俱乐部相中并签约,奥神俱乐部不会从中得到回报。奥神方面认为,这样的做法会伤害到俱乐部的利益,挫伤俱乐部向国家队输送球员的积极性。

  虽然奥神俱乐部通篇没有提到孙悦,但是熟悉关注中国篮球的人都会明白这一声明与此前发生的“孙悦事件”有关。

  孙悦是国内少见的高大型组织后卫,另外还有一定的跳投能力。新任男篮主教练尤纳斯在观看了全运会预赛之后,把孙悦召入队中。但是,孙悦没有按照规定期限到国家队报到。之后,从尤纳斯接受采访时的一些发言可以看出,尤纳斯对孙悦颇为看重,寄予厚望,多次在不同场合发表自己的看法,敦促这一事件能够尽快解决。

  从声明中可以看出,奥神俱乐部之所以不放孙悦到国家队报到,在一定程度上可能就是顾虑孙悦在入选了国家队之后,如果再发生涉外转会,俱乐部从中不能得到商业回报。

  在声明中,奥神俱乐部希望,篮协能够针对民营企业,在政策上进行适当调整。他们还对《中国篮球协会运动员涉外转会管理办法》提出了自己的修改意见。

  奥神方面宣称,篮协指定在中国篮协注册的经纪人拥有球员代理权是不妥当的,“中国篮协应尊重俱乐部与球员之间的法律合同”。奥神俱乐部的球员当中,很多年轻球员的合同都是10年甚至更久,俱乐部认为,俱乐部应当拥有球员的代理权。

  另外,在《转会管理办法》中虽然规定了球员涉外转会必须向俱乐部提出申请,但是在办理转会手续时却不需要俱乐部出局任何保护俱乐部权益的法律手续。奥神方面认为,应该增加相应的规定,以保护民营企业的权益。

  在传真中,奥神俱乐部首先明确表示:“希望重返CBA,参加CBA联赛”。此前篮协召开下赛季准备工作会议时,奥神俱乐部没有派人参加,一度传出奥神俱乐部下赛季还不会参加联赛的说法。

  从这份声明中可以看出,奥神与篮协之间确实存在着矛盾,但是双方已经迈出了沟通的第一步,这就是一大进步。

  奥神传真全文

  (第久)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奥神新闻 全部孙悦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