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探长”姜乃沧回浙江寻根 篮坛名宿曾劝回郑海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19:46 都市快报

  《都市快报》记者 徐 毅

  "我是余姚人。"姜乃沧的发音非常标准,但随后的普通话却让他听起来很像是广东人。看到"露馅"了,姜乃沧忍不住乐了:"很早就去广东了,这次算是回到家乡了。"

  姜乃沧是中国篮坛的名宿,曾经和李亚光搭档带领中国女篮在1992年奥运会上取得
了亚军,这次出山全靠中国篮协副主席、广厦男篮的顾问杨伯镛的邀请。"姜乃沧来我们队,能够帮我们多找找问题,给球员做做指导,他对篮球的理解很深,要不是我去请他,他就被广东队抢走了。"杨伯镛说。

  姜乃沧德高望众,而且做人非常沉稳,所以深得球员的信任。篮球界流传的一个故事是,当初郑海霞因为闹情绪要离开女篮,别人怎么劝都劝不住,姜乃沧知道后来到了火车站,看到郑海霞后问:"你要走啊?"郑海霞马上就眼泪哗哗:"姜指导,我错了,我跟你回去。"

  姜乃沧还有个外号:探长,意思是他非常善于观察,并且用自己的脑子判断。这个外号怎样而来已经不得而知--"总不会说一个傻瓜是探长吧,这说明了姜乃沧的脑子很活。"杨伯镛笑着说。说这话时姜乃沧正在全神贯注地记着笔记,笔记本上画满了战术图。(徐毅)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