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有信心没把握--山东男篮十运预赛出线形势分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14:25 济南时报

  在山东男足、山东女篮等队伍纷纷获得了十运会入场券后,山东男篮能否杀入十运会决赛圈就成了广大球迷关注的一大焦点。那么,山东男篮能否杀出重围、在呼和浩特赛区顺利出线呢?回答是:有信心,没把握。

  山东队处于上升势头

  主教练巩晓彬介绍说,最近山东队连续打了近10场热身赛,成绩还不错,胜率在70%,其中还曾在一节打上海队一个25:2,显示出了良好的上升势头,大家对本次预选赛信心都很足。不过这并不能代表山东队一定会获得小组出线权,因为其他球队的实力也都不弱,山东队只能一场一场去拼,力争夺得十运会入场券。巩晓彬认为,由于广东队明显实力超群,山东队的主要对手是新疆、云南、天津三队。山东队的优势是经过了上赛季CBA的锻炼,全队目前处于上升势头,配合也比较默契,缺点是大赛经验还比较缺乏。根据十运会的有关规定,参加男篮比赛的各队只能有三名23岁以上的超龄队员,而山东队并没有用满这三个名额:目前队里只有成志明一名23岁以上的老队员。

  广东队明显技高一筹

  在呼和浩特赛区,CBA冠军广东队明显技高一筹。由于全队相对比较年轻,易建联、朱芳雨、王仕鹏等主力球员都没有超龄,参加本次预赛的广东十运男篮基本上是CBA的原班人马,因此如果不出意外,广东队将肯定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

  新疆队是主要对手

  既然广东队占有明显优势,那么山东队最理想的选择就是以小组第二的身份直接出线,而新疆队则是山东队最大的对手。

  据悉,新疆十运男篮由王非担任主教练,队中比较有名气的队员是新国手吕晓明和国青队的木拉提等人,此外,原新疆飞虎俱乐部的徐国冲、龚大明、买吾兰等也将随队出征。值得一提的是,身为山东人的吕晓明曾一度想代表山东队征战十运会,但由于种种原因未能如愿。可以预料,山东队和新疆队的交锋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谁能获得小组第二。

  当然,云南和天津两队也不能忽视。以老队员为主的云南队在CBA中一鸣惊人获得了第四名,参加十运会预赛虽然受到了年龄限制,据说连12名参赛队员都凑不齐,但山东队也绝对不能小瞧该队。而天津队虽然不是CBA球队,但该队有多名队员常年代表其他球队打CBA,实力也不容忽视。

  综合分析:山东队如果正常发挥,应该获得小组第二直接出线,但如果发挥不好,也有可能名列小组第三被迫打附加赛,甚至有无缘十运会决赛圈的危险。八运会和九运会,山东男篮分别杀进四强和八强。 (记者 李夫杰 白鹏飞)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山东男篮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