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今年20明年18屡见不鲜 虚报年龄歪风横行篮协要动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30日09:12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连江宁波报道 中国球员“虚报年龄”的歪风到底有多严重?这绝非耸人听闻,圈内流行的说法是:虚报两岁只是起步,虚报个四五岁也属正常。

  由于国内比赛少,球队的“新陈代谢”速度慢,年轻队员想进入一队非常困难,再加上各俱乐部也需要拿青年队的成绩来装饰门面,所以虚报年龄,多在青年队待几年就成为大势,这让中国篮球在根上已经开始发生病变。甚至在在某些一队球员的联赛报名表上,“
今年20,明年18”的现象也屡见不鲜。记者认识的一些球员甚至连自己的生日都“记不太清楚”了。

  这股歪风也直接影响到中国篮球的发展,一方面“以大打小”对其他球队不公平,另一方面也让中国篮球颜面大失,有心的球迷应该记得,3年前外国媒体对易建联的年龄发出质疑,而这个问题至今也没答案。另外,据记者了解,八一和上海队的两名“低龄”替补前锋本已进入到了NBA球探的视野,但是因为年龄“谁也说不清楚”,他们的“身价”也立即降低。

  中国篮协对这些问题也不是没有警觉。2004年,由24支队伍参加的全国青年(U18)篮球联赛中,中国篮协分别对湖北宜昌赛区、浙江路桥赛区、辽宁辽阳赛区19支参赛球队的球员进行了骨龄测试检查,结果在9支球队中发现虚报年龄的违规现象,接近全部参赛球队的一半,其中最多的超3.5岁。在湖北宜昌赛区,75名参赛队员中,只有24人合格。其中北京、上海、广东和山西问题比较严重,这4支球队也被取消了本赛季青年联赛参赛资格。

  在27日宁波的全国篮球工作会议的小组讨论中,首先发言的篮管中心竞赛部主任王玄主动发言他态度严肃地对所有与会的CBA俱乐部老总说,“关于球员虚报年龄问题,我希望所有俱乐部能引起重视,篮管中心的态度非常坚决,要彻底铲除球员虚报年龄的毒瘤,坚决遏制全国青少年比赛虚、假报年龄,以大打小现象。”

  副主任胡加时也表示,球员虚报年龄的现象在过去较为普遍,已经到了不治不行的地步。“去年我们在报告中提到队员虚报年龄,总是强调‘极个别’,这次报告干脆改成‘部分’,就是摆明了篮管中心的整治的决心。”

  据悉,今后篮管中心将从两个方面入手遏制这种现象。一是严把注册关,建立严格的年龄审查制度,实行少年队与青年队联网注册机制,对不符合要求的队员不予注册;二是严格赛区的骨龄检查,从2006年起,不符合要求者一律不予参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虚报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