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篮球工作会人人说足球 CBA改革需要借鉴足球经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30日01:23 竞报

  本报记者阎志强宁波报道 作为中国联赛职业化改革的先行者,足球的问题近年来接二连三。于是,2005年的全国篮球工作会议上的一些发言,都把足球问题自觉不自觉的挂在嘴边。

  河南体育局负责人说,“深圳足球现在出的事我认为关键是管理。如果管理得好,不会出现现在情况。”他认为CBA的联赛改革需要借鉴足球的经验,要稳妥发展。

  山东体育局副局长张洪涛介绍,中超出现罢赛事件后,山东体育界去年专门进行了“路在何方”的讨论。他认为,创造氛围很重要,特别在赛风赛纪方面要吸取足球的教训。河南体育局王玮补充说,他发现CBA赛场里有教练队员对裁判表示不满,这样的情况裁判员不能说说就算了,应该严格判罚。

  “职业比赛有经济收入、竞赛和媒体三个杠杆,这都和名与利有关系,但是名利的问题,弄不好就会走偏。”八一体工队大队长朱家志这样说。因此他建议,CBA联赛建设的同时应该更加重视职业道德的软件建设。

  中国篮协在这次会议上公布了新联赛的准入标准,朱家志认为,比相应的硬件标准更重要的是软件建设,足球就暴露出了这方面的问题。应该加强培养运动员的职业道德,加强职业管理,规范他们的行为。

  他还特别强调对赌球之风下杀手一定要狠。足球有人与境外沟通买球,打假球。他提醒CBA对此一定要警醒,一旦出现,此风绝不能长,必须一票否决,绝不能有批评教育为主的说法。

  篮球工作会议之前,在宁波召开的联赛总结会上,负责CBA联赛商务运作的盈方中国公司总裁王应权介绍,上赛季CBA的收视率数据显示,通过东方电视台与中央电视台两个转播平台,收视率已经超过了前些年中央电视台转播足球时的收视率。

  他建议,在CBA的推广阶段尽量保留上赛季的转播模式,在电视转播上不能重走足球中超的路,强调要与中央电视台合作。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