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魔鬼主场”引起关注 CBA将重点整治“主场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09:33 解放日报

  本报宁波5月26日电(记者 严子健)在今天举行的全国男篮甲A联赛(CBA)总结会上,国家体育总局篮管中心副主任王渡一针见血地指出:下赛季CBA联赛将重点整治“主场哨”。

  会上,王渡拿出两项数据说明在CBA联赛中的确存在执法裁判偏向主队的现象。第一项数据是主场胜率。在本赛季266场常规赛中,主队获胜场次为182场,胜率为68.4%,比上赛季上升了4.8个百分点。与此相对应,美国NBA常规赛的主场胜率为60.49%,比CBA联赛低了
近8个百分点。

  第二项数据是,球队在主客场被吹罚犯规次数的差异。根据篮管中心的统计,在本赛季常规赛中,14支球队中有12支球队的主场平均犯规次数少于自己打客场时的犯规次数。

  王渡认为,“主场哨”的出现有两方面的原因:一方面不排除俱乐部为了自身的利益,做了裁判员的工作;另一方面是裁判员在执法过程中受到主场压力的影响,因为情面等原因,有意无意地对主队“哨下留情”,从而出现偏袒主队的现象。

  王渡表示,下赛季篮管中心将下大力气整治“主场哨”,提高裁判员的职业道德,提高CBA执法的公信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CBA新闻 全部裁判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