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CBA联赛工作会议 篮管中心拿出两套新赛制方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03:44 竞报

  本报记者阎志强宁波报道 25日进行的CBA联赛工作会议上,篮管中心对下赛季的赛制拿出两套方案给与会者讨论,两套方案共同点是都取消了第二阶段的分区冠军赛,这也就意味着下赛季CBA不会有南区冠军和北区冠军。

  篮管中心此前征求过媒体和球队、俱乐部等多方意见,大家认为2004-2005赛季试行的第二阶段的南北分区冠军赛意义不大,加上整个赛事要4月份结束,赛事持续时间不允许
,因此篮管中心决定取消分区冠军赛。

  昨天拿出来讨论的第一种方案是:常规赛保持上赛季联赛的模式,同区队伍进行四循环比赛,对区球队打双循环。季后赛则由南北分区的前四名参加,按南一对北四,南二对北三这种方式进行。

  第二种方案是:常规赛只进行16支球队的双循环比赛,季后赛则由所有16支球队都参加,由南一对北八,南二对北七这样的形式。

  两种方案相比,第一种方案的常规赛场次较多,而第二种方案季后赛参与球队更多。昨天下午在讨论方案时,各队主教练倾向于采用第一种方案的常规赛加上第二种方案的季后赛。俱乐部希望能够增加场次而不是减少场次。

  除了取消了分区冠军赛,新赛季CBA暂定2005年11月18日揭幕,全明星周末将在春节后,大约2月份的4、5日进行,中韩明星对抗赛有可能于2月10、12日进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CBA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