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济南时报:大郅 做事咋这样婆婆妈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08:46 济南时报

  如果单纯从竞技运动考虑,大郅回来的可能性:90%;如果从竞技以外的因素考虑,大郅回来的可能性:10%。

  大郅的事情如此引入注目已经不是一次两次了,这一次,笔者感觉大郅可能是来真的:八一男篮在刘玉栋、范斌等老队员逐渐老去之时,下滑势头明显。八一男篮是八一体育的标志和旗帜之一,为了重振雄风,在广招人才的同时,王治郅回来是最有效也是最简单的
途径——如果大郅回到八一队,相信CBA和中国篮坛会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

  不仅八一队需要,中国男篮也需要。毫无疑问,姚明在NBA的优异表现是中国篮球的骄傲,也是中国男篮向世界篮坛发起冲击的资本。但仅有一个姚明是不够的,就内线来说,姚明一个人尚不足以打败对手一个队,他需要一个优秀的大前锋搭档,而大郅在大前锋这个位置上的实力毋庸置疑,现在国内没有人能超过他。大郅的回归是姚明和中国男篮的幸事。

  与此同时,大郅在NBA步履维艰,在热队看来混不下去了,作为一名职业球员,他需要打球,需要比赛。回归,是理所当然的。

  然而,事情如此简单或许就没有持续这么多年的纷争了,其中,大郅的角色更为关键。大郅归来意味着他必须放弃,比如说,他在NBA一年能混上个50万美元,他回来后或许只有50万人民币;再比如说,回来后就意味着失去了NBA球员的名号甚至是失去继续在NBA打球的可能。最起码从现在看,他在NBA或许还能找到一个球队,继续他的NBA梦。

  毫无疑问的是,继续留在NBA的大郅会继续当他的“边缘”球员,以他的身体条件和技术特点,他只能是作为替补,经常在“DNP”(按照教练决定没有上场,也就是有事没事被放入伤病营)和正式球员之间徘徊,甚至如巴特尔一样,当起“寓公”。

  果真如此,为了自己的篮球事业,为了培养他的八一队,为了中国男篮,大郅还不如回来呢!婆婆妈妈的这事那事,等中国篮球失去了耐心,那大郅后悔也就晚了。 (山东建筑工程学院 白少岩)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郅新闻 全部王治郅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