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CBA赛季大奖火热出炉 易立取代边强获得最佳新人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09:47 体坛周报

  记者陈艳艳报道 由篮管中心竞赛部评选的2004-2005赛季各项大奖近日出炉,悬念最大的“最佳新人”获得者是江苏队的易立而非之前被看好的边强,另外常规赛MVP仍然由江苏队的唐正东蝉联,总决赛MVP则为广东队朱芳雨。获奖的运动员将和篮管中心领导以及各个俱乐部的负责人,于本月24日赴宁波参加表彰大会,CBA和WCBA本赛季的联赛总结大会届时也将一起召开。

  CBA常规赛结束的时候,一度传出辽宁队的边强将要获得本赛季的最佳新人,他在参加的48场比赛里,场均得到16分和3.7个篮板,帮助辽宁队从上赛季的掉级球队一跃成为本赛季北区冠军球队。但最终错过最佳新人,边强感到有些失落,“觉得挺遗憾的,因为今年机会挺好的,而且教练在常规赛里也给了我很多机会。”边强认为,自己最终没能获得该奖和辽宁队错失进入总决赛的机会有关。不过错过了最佳新人的边强获得了入选国家队的机会,对他来说这比获得最佳新人更令他感到兴奋。“江苏队进了总决赛,易立在总决赛中的表现一直不错,所以他获得最佳新人也不意外。如果辽宁队有这个机会,我想我还是有信心的。我现在也没再多想,就是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留在国家队。”

  易立在听说获得最佳新人的奖项时,感到非常意外,“我根本没想到自己能获得这个奖项,主要还是和我总决赛的表现有关吧,不过获得这个奖以后,我感到更有信心了,下个赛季一定要拼个总冠军回来,才能更加名副其实。”

  唐正东本赛季表现稳定,在常规赛中四度获得MVP,凭借其稳定的发挥,获得本赛季常规赛的MVP。总决赛的MVP则是众望所归,由广东队的朱芳雨获得,他在总决赛的五场比赛里,平均每场比赛获得26.4分,尤其在最后一场比赛里力挽狂澜,帮助广东队蝉联总冠军,李春江也获得本赛季的最佳教练。八一队的老将张劲松获得体育风尚运动员奖。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CBA新闻 全部易立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