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CBA经营篮协进一步集权 广东江苏支持“垄断生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14:52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高志明)中国篮协前天宣布了CBA新的经营模式,其核心就是由新成立的开发公司进行主导经营,而俱乐部的经营权再次“缩水”。对于这一将对CBA的市场前途产生决定性影响的变动,记者昨天电话采访了今年联赛冠亚军俱乐部的负责人。

  江苏:希望1加1大于2

  今年的联赛亚军江苏南钢俱乐部的副总经理翁惠泉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希望新的经营模式能照顾到俱乐部的利益。

  翁惠泉认为,篮协的出发点是好的,就是想把联赛这个蛋糕做大。“一个拳头总比十个指头力量大,垄断总比分散市场强。”他说,“但在初级阶段,虽然具体分配制度还没有出台,希望能够真正兼顾到俱乐部的利益,希望1加1能大于2。”

  翁惠泉指出,目前篮协只留给地方球队冠名权和门票收入两项,从长远来看,这两项经营权迟早也会收归篮协,收回后就等于断了俱乐部的财源。他举例说:“当初电视转播权归俱乐部所有,每年通过出卖电视转播权,俱乐部可以收回30万元到50万元,但篮协将之收回后,俱乐部的收入大为减少。”

  提到分配问题,记者问“会不会出现平均分配的大锅饭状况”,翁惠泉说,目前具体的分配制度还没有出台,但肯定会和俱乐部的成绩挂钩。

  广东:前景看好,事在人为

  广东宏远俱乐部作为CBA为数不多按职业化运作的俱乐部对市场化运作是最有发言权的,俱乐部负责人、刚刚当选为CBA联赛委员会委员的陈海涛昨天对记者表示:“前景看好,事在人为。”他将CBA比喻成“一盘生意”,只有市场做大做强,俱乐部赢利了,球员收入高了,才能吸引高水平外援和教练,吸引更多青少年投入这项运动。

  据他分析,目前来看,CBA俱乐部整体经营水平不高,单打独斗式经营不如集中经营好。“16家俱乐部,绝大多数找不到冠名商,场地广告和胸前后背广告都是低价出售,这是在浪费CBA资源。”陈海涛说。不过他也承认,“在初期,肯定对我们这些经营比较好的俱乐部有一定影响,但从长远看,还是看好新公司的经营方式。”

  在谈到分配方式时,陈海涛与江苏方面的观点一致,“肯定不会搞平均分配,像联赛奖金、比赛经费和差旅费这些固定投入将会统一由篮协发放,但具体的经营收入肯定和球队的成绩挂钩。”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广东宏远,江苏南钢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