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瑞士盈方集团与篮协签约 每年650万美元为CBA保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15:3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12日电(记者单磊) 从下赛季开始,在不计算赢利的情况下,CBA联赛将每年得到650万美元的运行保证金。为CBA提供这么大数额资金支持的就是12日与中国篮协签署合作框架协议的瑞士盈方体育传播集团。

  盈方亚洲公司与中国篮协将共同成立合作公司,该公司拥有今后七个赛季中国职业篮球联赛以及各俱乐部(除地方冠名权和门票收入外)的所有商业开发权益,并有5年的优先续
约权。在合作公司中,中国篮协持有控股权,日常经营由盈方亚洲公司负责。中国篮协指定一名常务副总经理,盈方北京的总经理王应权成为公司执行总裁。

  这次的合作方式与以前大不相同。在CBA刚刚起步阶段曾经与国际管理集团IMG合作开发联赛商业价值,但当时是IMG公司买断形式,每年给篮协提供一定的资金,其他所有的赢利都归IMG所有。但这次盈方公司与中国篮协是合作关系,除了保证金之外的赢利双方进行分成,根据赢利金额确定比例。盈方公司最高不会获得超过22%的赢利分成,剩下的归中国篮协。而如果年赢利达不到650万美元时,盈方公司也要付给中国篮协这笔费用。

  王应权说:“能够签这么长时间,这么高金额,我们有充分的心理准备。CBA这几年持续发展,尤其是这个赛季更加出众,这是我们合作的契机。估计可能前两年是投入阶段,以后就可以有赢利了。”

  这赛季CBA进行一系列改革,包括成立联赛委员会,都为新的CBA管理方法铺平了道路。中国篮协常务副主席李元伟说:“中国有句俗话,叫做‘栽下梧桐树,引来金凤凰’。现在全新的CBA联赛这棵梧桐已经栽下了,但是能不能茁壮成长,成为参天大树,还需要付出更艰辛的努力。我们希望引来更多的‘金凤凰’,共同把职业联赛的蛋糕做大做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CBA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