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CBA第10季5大冷门:吴庆龙造黑马 升班马挑翻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6日16: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广东连败,大龙制造第一冷

  ●第4轮 云南红河105比96广东宏远(蒙自)

  战事重温:连输了两场,这是两个赛季以来广东队的第一次。被云南队击败暴露出广东会很多问题。在以卫冕冠军的身份进入新赛季之后,宏远所面临的境况发生了很大的改
变。这个赛季已经拥有了冠军头衔的广东队成为众矢之的。在实力明显暴露在对手眼皮底下的情况下,广东队面对的是自己身在明处而对手在暗处的境地。虽然队员们口里说经历了去年的夺冠,全队从心理上得到了一次大的提升,但是也会让年轻球员背上“我是冠军”的骄傲和得意。而广东队要面临的困难会很多,像江苏队、八一队强大的竞争压力,云南队、新疆队的主场压力……赛后,主教练李春江不说裁判只说自己。而在广东将士反省的时候,吴庆龙制造的赛季“第一冷”让也让人们对云南队肃然起敬。

  2)邱大宗触底反弹,新疆首胜八一

  ●第20轮 新疆广汇101比90八一双鹿(乌鲁木齐)

  战事重温:阿的江回到家乡,尽管有妻女到场助阵,但无奈八一年轻球员情绪失控,加之刘玉栋手感不佳,最终惨遭新疆翻盘。这是新疆队晋级CBA以来,第一次击败八一。对于本队的失利,阿的江认为是年轻队员起伏太大。看看比赛,场面相当激烈,第二节的几次判罚让八一队教练激动不已,但赛后,栽在了魔鬼主场的八一队没有说太多关于裁判的话题。同时虽然新疆队赢了球,但赢得并不轻松,邱大宗在第二节暂停时,对弟子劈头盖脸的一阵痛骂收到了效果,赛后邱大宗说新疆队和自己是愈挫愈勇,他本场赢球最感谢薛玉洋、科尔曼,还有徐国翀,他那连续5个三分是我们赢球的关键,外线投手发挥了作用,给八一队的防守造成了很大的困难。

  3)十年CBA,浙江人终于扛军旗

  ●第37轮 八一双鹿97比102浙江万马(宁波)

  战事重温:十年了,浙江第一次赢了八一,比分定格在102比97时,万马队员高兴地跳起来。而当八一队的将士走出雅戈尔体育馆的时候,烟花已经把宁波的夜空点缀得色彩斑斓,但他们却一脸地惆怅,道路两旁的花灯不属于他们,著名的“缸鸭狗”汤团也是为客人们准备的。声声的爆竹,仿佛是在庆祝浙江10年CBA以来第一次攻陷宁波。当年水浒英雄李逵元宵大闹东京,如今万马也在正月十五偷走了宁波人的快乐。上一次在宁波,裁判的几次吹罚让万马三分饮恨,气得总经理王志刚要上诉。这一次,裁判也照顾了主队,当全场比赛还剩下9秒钟,万马领先三分的时候,王中光叫了20秒短暂停。短暂停必须站在场边,但八一队队员全部坐在了板凳上,而且阿的江一说就是一分多钟,裁判也当没看到……皮球当然要交到小李飞刀的手里,可惜这次他的刀飞砸到了篮圈上,萨马基马上用一个上篮锁定了万马的胜局。

  4)阿联食物中毒,小猪48分掀翻卫冕冠军

  ●第38轮 福建浔兴129比120广东宏远(晋江)

  战事重温:龚送林个人贡献48分,成为福建队本赛季最后一个主场胜利的最大功臣。赛后李春江透露球队之所以客场翻船,原因是前天广东队多名队员食物中毒了,其中包括没有先发的易建联,他的病情非常严重,前一天被送到晋江光明医院挂瓶到上午9点多。虽然如此,广东宏远显然对拿下这场比赛充满自信,首发的全华班阵容里雪藏易建联。直到第四节,易建联才上场,但在积臣受伤的情况下,广东队实力受到很大影响。在上一轮输给江苏队后,广东队遭遇两连败。而在这两场糟糕的表现过后,广东的新外援彼得马上走了。

  5)辽老大被淘汰,南区四强会师半决赛

  ●第49轮 辽宁盼盼80比83云南红河(辽阳)

  战事重温:本赛季已经创造了奇迹的云南队在CBA四分之一决赛第三回合比赛中,客场险胜常规赛北区“老大”辽宁队,以2比1的总比分昂首晋级四强,再续“红河奇迹”。云南队在进入季后赛之后一路“蛰伏”,他们先是以0比2输给江苏,又以0比2不敌八一。就当人们以为他们已经心满意足地打算休息的时候,他们却出人意料地放了一颗“炸弹”。其实云南红河早在暗地里就有了拿下“北区老大”的决心,吴庆龙当年接手辽宁队的时候,正是辽宁男篮开始更新换代的时候,目前辽宁这批主力球员当年正是他手里培养起来的。说起对辽宁盼盼这群年轻球员的了解,蒋兴权可能还不如吴庆龙。加上当年吴庆龙从辽宁盼盼下课的时候被媒体说得十分狼狈,这一次他算是在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来,而这场失利也让蒋兴权教练郁闷了很长时间。 (方文)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CBA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