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CBA颁奖礼:邱大宗手捧敢言奖 北方兄弟都是活雷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12:24 新浪体育

  最佳武术指导奖:刘炜(上海)

  见过“大世面”的刘炜在CBA中仿佛迷失了方向,在与辽宁队的比赛中,刘炜还练起了不知从哪里学来的“佛山无影脚”,将一直紧贴自己的张庆鹏踢翻在地。辽宁队的边强别看年龄下,但他真是看在眼里,记在心上,边强把“刘导”那里偷学来的功夫这次用在了陕西队刘敬彬身上,罚款五千是小事,但学到了“佛山无影脚”那才是真本事,要不国家队也
不能召进这两个武林高手来啊!

  最佳演技奖:王晗(吉林)

  被誉为“胖胖虎”的王晗是吉林东北虎队中体重最大的队员,联赛中经常被委以首发中锋的重任,陕西队的盖茨都惧他三分,因为王晗不仅能用身体令盖茨的两腿寸步难行,他在多场实战更是练就了一身“假摔”的本领,只要对手有丝毫动作,这支“胖胖虎”必倒无疑,换来的不仅仅是现场观众的笑声和掌声,重要是让对手又累计了一次犯规。

  最佳新人奖:边强(辽宁)

  在2002年俘获了一北航空姐芳心的边强在事业上终于迎来了他的春天,年仅22岁的边强在蒋兴权的调教下本赛季让所有人眼前一亮,常规赛平均每场14.9分的得分使他成为辽宁队中火力最猛的一杆土枪,凭其联赛中的出色表现两次获得一周MVP,入选全明星阵容。能在新一届中国男篮中站稳脚跟,无疑将是边强新的目标。

  无私奉献奖:北区四强

  在北区排位赛中,辽宁、北京、新疆和吉林在各自的地盘上赚足了面子,辽宁也凭借主场优势如愿登上了北方盟主的宝座。孰料哥儿四个为了这个“北方盟主”的虚名耗费了太多的内力,结果在华山论剑时,让南帝杀得片甲不留。已经将毕生的篮球绝学传授给弟子的老蒋难怪以备战十运为名告诉队员,“我可以很负责的告诉你,蒋爷很生气,后果很严重,球队不放假。”

  与辽宁球员的奉献相比,北区的爷儿们绝对够无私,仅从把CBA四强全部让给南方的弟兄这一点,就能体味到“东北人都是活雷锋”这话一点不假。

  审美疲劳奖:八一队

  “十年了,确实有些审美疲劳!”刚看完八一和广东之战的费墨仰在沙发上,喘着粗气说,“没有八一队参加的总决赛还真重来没看过。”十年CBA,9进总决赛,7夺冠军奖杯,这就是曾经战无不胜的“铁军”八一男子篮球队。江苏与广东的对决在一定程度上将扮演着“二奶”的角色,毕竟观众对着原配夫人(八一队)的时间太久,没有了一丝新鲜。也许,当哪支球队又建立起一个新的王朝后,严守一他老人家还会说一句:“我很想念八一队!”

  最佳外援奖:罗德·格里格尔(吉林)

  轻轻的我走了,正如我轻轻的来,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3月23日的长春市体育馆,上演了罗德·格里格尔在长春主场的绝唱,徐志摩的诗成为这个伟大球员最经典的心情写真。罗德曾经获得过CBA的扣篮王,他在长春的最后一场比赛的最后一秒钟,没有忘记用自己的绝技向在场的3000名球迷告别。高高跃起,双手拿球举过头顶,反手将篮球砸进篮筐的动作是那样一气呵成、无懈可击,但这已经都不重要,因为罗德抓着篮筐的手迟迟没有松开,因为他想再看一看所有为他呐喊的球迷。罗德的31分15个篮板和12次助攻向CBA证明,他是CBA中最出色的外援。

  最佳敢言奖:邱大宗(新疆)

  “现在的CBA大家都在说假话,不说真话。赢球不意味着战术好,只有我敢说真话,我不怕得罪人,这是我的性格。”崇尚快乐篮球、多人打球理念的邱大宗满怀希望而来,带着伤痛离开。“36套战术”换来的是新疆队13胜13负的战绩,邱大宗真正体会到了什么是成王败寇,但其“炮轰”辽宁队只会玩三分,是一支没有战术的球队,也是一石击起千层浪。敢言的“篮球博士”走了,他留给了CBA什么?

  最大受益奖:巴特尔(北京)

  阔别三年,大巴从大洋比岸回来了!但巴特尔的回归还要得意于篮协的特事特办,但篮协这个“绿灯”开得也令不少俱乐部提出疑义,认为是对规则的亵渎,但“人才”是管理者给大巴下的定义。大巴归来后的首场比赛就得到25分,砍下14个篮板,虽然此后接连击败吉林、新疆坐稳北区第二的位置,可是巴特尔的回归依然没能改变南强北弱的局面,但篮协领导的一句“特事特办”还是让巴特尔成为今年CBA中最大的受益者。

  突出贡献奖:刘玉栋(八一)

  一个在东莞开了复出又告别“演唱会”的刘玉栋真的与我们说了再见!远离了赛场整整一年的“战神”在复出后的首场比赛中交出了一份令所有人惊讶的答卷,在卫冕冠军广东队面前拿下33分,5个篮板,4次助攻和3次抢断,从不赞扬对手的李春江更是发出了“他应该去NBA!”的感慨。五个月后,还是在东莞,得到14分的刘玉栋留给了中国篮坛最后的背影。也许,那枚用鲜血换来的“战神”钻戒能弥补一些未能获得CBA十年总冠军的遗憾。

  劳动模范奖:盖茨(陕西)

  在中国CBA打了四年长工的“人猿泰山”盖茨如今也做起了老板,酷爱吃鱼的盖茨即使以后不打球,赚不到美金,也可以依靠“朱军鱼庄”赚来的人民币来养活自己,取得中国公民身份,做一个真正的陕西人也是这老兄的愿望。但好奇的我不禁想问一句,那朱军鱼庄的老板椅会是一个什么样子,能承受住这300斤的体重?(田欣欣)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刘炜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