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元伟:下赛季谨慎对待制度变更 四轮驱动新赛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9日10:51 体坛周报

  记者易小荷北京报道 刚刚参加完怀柔会议的李元伟显得有些疲惫,两天的会议,篮协明确了一个重大的议题,那就是更加明晰了CBA下赛季的走向和改变,他甚至打了个比喻,如果说原来的联赛是“两轮驱动”,那么现在就将是“四轮驱动”,谈及此他掷地有声:“下个赛季要打造一个完整的框架。”

  记者:回望这个赛季,您认为CBA给投资商带来了什么?李元伟:赞助商更看重CBA
的影响和潜力了,以前赞助商往往都是从广告角度,借助和CBA的合作来实现目的。这个赛季则和一些赞助商进行战略合作,伴随着CBA品牌的影响和扩大,把企业的效益和利益紧密结合起来。

  >>本赛季冒出了一些年轻球员,但明显还不够多,CBA在造血机制上有何构想?<<大学篮球现在势头很好,但要培养出专业人材很难。今年参加CUBA的有700多支队伍,包括“大超”第一年的势头也不错,但是好苗子不足够多,但应该说,校园篮球是培养篮球人才一个新形式。另外,原有的业余体校和重点体校,至今还在发挥作用;另外从明年开始,我们将着手建立一个中国篮球学院,这是一个以文化课和篮球专业并行的大学,以此为龙头,再加上下面许多篮球学校,一切慢慢来。

  >>今年比如在外援选拔和赛制上,到后来不得不临时做出一些改变,这是朝令夕改吗?<<有人说我们朝令夕改,我想引用一段话来回答,“在面对危机或者机遇的时候,我们总是需要领导者采取果断的作法,而且毫不犹豫地坚持下去,所以有时候改变是大忌,但是改变主意并不是一种罪过,而是说明自己今天比昨天更聪明的方式”。我们不可能不改变,关键是对不对.下个赛季我们会更慎重更合理,要通过大家的决策再来决定。

  >>下个赛季CBA会否有更大的动作?<<我们刚刚结束的这个会议就谈论到了这些问题,下赛季将完全把CBA作为一个新的联赛来打造、来推出,和过去的(模式)必有不同。

  从四个方面来看:一是对中国特色的职业联赛制度进行一些尝试,成立联赛委员会,要做到管办分离,单独办赛。二是在采用新的管理模式下,继续改革赛制,包括增加比赛场次。三是在总结这个赛季赛制的基础上,有一种新的商业开发模式,和国际大公司合作,来共同开发这个联赛。四是把篮球开发建设纳入到新的联赛管理机制。这四点就构成了一个完整的制度框架,所以说如果我们原来是两轮驱动(一种赛制两种管理)现在就变成四轮驱动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李元伟新闻 全部CBA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