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分钟打造宏远王朝 李群朱芳雨显英雄本色(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19:40 金羊网-羊城晚报
  广东男篮从最多落后16分时开始翻盘,李群朱芳雨等人尽显英雄本色

  本报南京专电 从最多落后16分到扭转局势仅仅用了三分钟,昨晚进行的CBA总决赛决胜局打得精彩纷呈、一波三折。广东宏远宝玛仕队顶住巨大的客场压力、顶住落后了大半场的心理压力,李群、朱芳雨引领全队在最后一节打出16比0的高潮,一举扭转局势,以107比99击溃江苏南钢队,继去年后再度蝉联CBA冠军。朱芳雨得到全场最高的28分,他在第四节连投中三个三分球,自此改变比赛进程;易建联也得到21分、11个篮板的两双;积臣、李群、王仕鹏合力斩下56分。江苏队雷恩得到全队最高的24分,但内线双塔唐正东及麦考依一共才得到21分,仅仅等于阿联一人的分数;胡卫东一分未得。

  雷恩主宰上半场

  在赛前准备会上,李春江一直微笑着,他对表情有些严肃的队员说:“都那么严肃干什么?比赛打到二比二,你们要做的就是去拼、去争这个冠军,而不是保!”

  带着轻松的心情,广东队打了个好开局。王仕鹏延续上场的好状态,一开场就突破得分;易建联也打得虎虎有生气,不断冲击江苏队强大的内线;老大哥李群外围命中三分……随着阿联的强攻得手,16比9,广东队开了个好局。

  唐正东三次强攻内线失败,内线打不开,外线自然没有机会,江苏队不得不叫暂停。暂停后,江苏队加强突破及外线攻击,逐渐将比分追上,首节还有3分半钟时,雷恩强打内线得手,19比17,江苏队反超比分。

  在内线无法打开局面的情况下,雷恩接管了比赛。首节他就得了11分,得分手段遍及三分、打三分、强攻篮下、快攻……更可怕的是,他兴奋的状态传染到江苏全队,自比分扳平后,江苏队一直稳稳地带前。上半场,江苏队以48比44领先,雷恩独得20分,其中更抢到8个前场篮板,全队半场篮板达到29个,罕见地比广东队多6个,其中有16个前场篮板。

  朱芳雨成关键先生

  谁都没想到广东队在第三节会输得这么惨。中场休息时,广东队助理教练张德雄还暗自庆幸:打得这么差仅输4分,下半场有机会了。第三节开始,易建联的三次攻击扳平了比分,这让体育馆里好一阵沉寂。双方僵持到57平后,江苏队利用广东队的失误突然发力,一拨11比0的小高潮重新扩大优势。这节还余5秒时,本场表现失常的杜锋才投中他的第一球。65比77,广东队落后12分进入决胜节。

  易立、胡雪峰相继得手,81比65———江苏队似乎已经摸到了至尊鼎。南钢体育馆欢声如雷,广东队里却一片沉寂。队员们有些发懵,他们相互传球,却没有人勇敢地站出来。比赛还有9分51秒,老大哥李群首先吹响反攻的号角———在最艰难的时刻投中一记救命三分,江苏队马上叫暂停。比赛重新开始,短暂下场休息的朱芳雨回到场上,一记三分,又是一记三分、两罚两中、突破上篮得手———沉寂了大半场的朱芳雨像换了个人,出手果断、拼命突破,就像一位永不服输的斗士。比赛还剩6分23秒,朱芳雨突破得分,81平!广东队在短短3分多钟里难以置信地狂斩16分!在这16分里,朱芳雨一人独得10分。正是他的不断突破,造成江苏队防守的混乱,给外线创造了机会。

  从那一刻起,心理压力过分沉重的江苏队泄了气,胡雪峰一记三分短暂地再次领先比分后,在朱芳雨、王仕鹏、积臣的轮番攻击下,江苏队的防线彻底崩溃了。
三分钟打造宏远王朝李群朱芳雨显英雄本色(图)
  上图:黄袍加身,鲜花在手———广东男篮再度问鼎 新华社记者 李岳 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宏远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