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广州日报:有一种境界叫“不争而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15:43 广州日报大洋网

  广东电视台记者 刘宏疆

  记得在去年由湖南长沙举办的CBA全明星赛上,广东宏远球员朱芳雨说:“真正的MVP(最有价值球员)是胡卫东,他有很多值得我学习的地方。”原因是本来MVP这个称号是奖给胡卫东的,可是他谦让了,把它转给了自己的同门小弟唐正东。

  今年在由江苏南京举办的CBA全明星赛上,胡卫东不仅是南区明星队的明星球员,而且还荣升为球队的主教练。尽管那场比赛南区明星队最后输给了北区明星队,但在家门口表演的胡卫东并没有因为一场表演赛的失败而失去他原有的光芒,更何况在那场明星们作秀的比赛上,胡卫东仍然有谦让的嫌疑。

  昨晚,第一次参加CBA总决赛的胡卫东没有谦让也没有矫情,有的只是那一颗激情跳动的冠军之心。与NBA当中的马龙和斯托克顿相比,胡卫东是幸福的,因为胡卫东还有时间再次拼搏,尽管他在总决赛最后一场一分未得。与他同期成为明星的郑武和孙军,或者只能留下一丝事业上淡淡的遗憾。

  昨晚,广东宏远的球迷是幸福的,虽然他们中的很多人没能到现场为自己的球队加油,虽然他们没有享受到广东宏远在六朝古都南京夺冠的喜悦,但是,真正的幸福是发自内心的。

  真正的王者,要有王者的霸气,更要有王者的气度。它不是幼稚的呐喊,同样也不是场上碌碌无为的表现。它是气质盎然的谦让,是存在于将领与士兵之间的信任。从这一点上来说,两年前的胡卫东是让人欣赏的,也是让队友们信服和依赖的。

  江苏南钢有今年这样的成绩,胡卫东当领头功。然而我们同时也不能忘记,那些为球队夺取好成绩默默无闻作出贡献的队员和教练们,对于已经夺冠的广东宏远更要铭记在心。

  江苏的球迷是热情洋溢的。正是有了他们一如既往地支持江苏南钢,才有了这样一支中国篮坛的生力军,才有了CBA总决赛不同以往任何一届的活力和荣耀。在姚明远渡重洋之后,让我们再次共同见证中国篮球的又一次繁荣。

  当了主教练的胡卫东或者可以再次拿出君临天下的王者之气,从头再来。因为喜欢中国篮球的球迷,都不愿看到真正能够领军江苏南钢的“中国乔丹”胡卫东就此“沉沦”为中国的斯托克顿。

  真正的王者,无需显山露水,自得高山仰止天下臣服之真境。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南钢新闻 全部宏远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