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梦想在悬崖边实现--广东宏远力举CBA至尊鼎特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11:36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记者 薛原

  希望闪现时却是噩梦的开始,身陷绝境却迸发无穷的力量。CBA总决赛从未如此跌宕起伏,因为双方都站到了悬崖边上。

  第三节还剩6分16秒,广东队朱芳雨终于投中了他在本场比赛的第一个三分球,紧接
着,王仕鹏两罚全中,广东队第一次追平比分,57平。就在希望出现时,随后的两分钟却成为广东队的噩梦。江苏队内外开花,打出一波11∶0的进攻狂潮。南钢体育馆里,广东队球员已淹没在巨大的声浪里。主教练李春江连叫两次暂停,仍然无法阻止颓势。第四节一开始,李群刚刚将球运至前场,就被江苏队胡雪峰硬生生断下。坐倒在地的李群扭头看着胡雪峰一人上篮。电子大屏幕上,81∶65的比分,江苏队的总冠军梦想似乎就在眼前。

  刚刚犯下错误的老将李群用一记三分球重新点燃了队友对胜利的渴望,一只脚已迈过悬崖的广东队突然找回了勇气。从第四节还剩9分35秒开始,到终场前1分09秒,广东队的进攻浪潮犹如排山倒海。朱芳雨的三分球无人可挡,积臣和易建联牢牢控制了后场篮板球。在8分多钟的时间里,广东队拿下33分,而江苏队只得区区5分,转眼间胜负易手,江苏队已无斗志。

  一声终场哨响,广东队球员板着脸冲入休息室,随即抱成一团。哭过之后是笑,笑过之后又是哭。夺冠之际,什么样的表情都有。易建联左鼻孔塞着棉球,笑得灿烂无比。积臣沉默不语,将头埋进膝盖,偶尔抬头,用球衣擦一下眼睛。“我们绝处逢生!”不知谁喊了一嗓子,接着就是一片笑声。领队陈海涛对着手机大声喊:“对,要五星级的。”然后他对大家说:“快换衣服去领奖,我们连夜去市区,找一家五星级酒店庆祝!”

  此时,休息室的门一开,主教练李春江闪身进来。红着眼睛的他挨个和队员们拥抱。到了光着脊梁的积臣这里,李春江俯下身去,用力拍了拍。然后直起身来,扯着西服的下摆直揉眼睛。

  “我们这个赛季经过的困难太多,真是太不容易了。”在下半场爆发的朱芳雨满面笑容地说。而总决赛一直有不错表现的王仕鹏则望着伸过来的话筒大喊:“别问我,我什么都说不出来了。张指导,我的手机呢?”

  领奖台上漫天花雨,高擎“中国篮球至尊鼎”的广东队将士面庞红红。眼前的一切就像朱芳雨所说:“我做一年的好梦都做不到这样。”

  (本报南京4月24日电)



 

评论】【篮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