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老胡幕后主帅台前兵 小尼尔森:教练你当得非常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09:55 体坛周报

  2003-04赛季结束以后,江苏队经历了一段漫长的选帅期,江苏队的主教练迟迟没有定论。

  “有一次训练,董事长戴登元来到训练场,说要宣布一件重要的事情,我当时就感觉是要确定教练,”胡卫东回忆说,“我觉得一定是我,所以并不觉得意外。”

  刚开始当主教练,胡卫东有些不适应,他以前在球队里没什么架子,和队友们称兄道弟惯了,一时要严肃起来还很困难。“先成立队委会,队员们自己管理自己,这样大家才会信服。”训练方面,江苏队庞大的教练组分工非常细致,球队有负责技战术训练的教练,身体训练的教练和伤病队员训练的教练。胡卫东基本上都是提前一个月或者提前一个星期,就把训练计划都列好,然后交给具体执行的教练。

  赛季开始以后,胡卫东会和教练组提前商量好比赛中的战术和阵容安排,一些大事或者重大决定,都要老胡拍板。但到场上,就由执行教练徐强全权负责,而老胡是名纯粹的队员。“场上会有很多变化,临场的换人和战术变化都交给徐强了,一方面我作为队员也顾及不了那么多,这也是对执行教练的信任。”

  赛季还未结束,胡卫东就得知将要担任国家队的助理教练,胡卫东称之为:篮球路上的新起点。他和小牛队总经理小尼尔森交情很深,小尼尔森在江苏看球期间和他说:“你现在已经进入了作为一名运动员的第二个阶段,那就是做教练,我觉得,这第二个角色你完成得非常好。”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篮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