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暴“雨”来得正是时候 李群:江苏比我们更紧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09:43 体坛周报

  记者易小荷南京报道 胡雪峰的抢断上篮就像是一盆冰水,把广东队的心泼凉了大半,65比81,落后整整16分!

  暂停的时候,朱芳雨看看队友,从他们身上似乎也看到了自己垂头丧气的样子,“那个时候我都几近绝望了,我想完了,大家好像已经没有什么士气了……”

  直到这个时候,朱芳雨都没有想到,在这个夜晚他来扮演了广东队的“杀手”。

  朱芳雨快下,到弧线右侧的位置时,已经有球迷在旁边惊呼:“老胡,快上去看住他!”行进中的朱芳雨急停跳投命中三分。

  离比赛结束还有8分20秒,这是朱芳雨连速投进的第二颗三分球,伴随着李群的三分,此时广东队的进攻之势势如燎原之火,让小朱一直冰冷的投篮手滚烫起来。

  “当时我看朱芳雨进攻起来了,所以就布置大家就打他这个点,”李春江说,即使在赛后回忆起来,他拿着烟卷的手还是有些微微发颤。

  “其实在更衣室的时候我真是受队员们感染,从我对广东队的了解,哪怕是他们落后很大比分的时候,我也一直很平静,当他们打开三分之后,我就知道,他们又回来了。”李春江说。

  中场休息的时候,其实陈海涛就已经有些在“震怒”了:“如果你们不想赢,也不要把球打成这个样子,大家想一想,半年的辛苦啊!”李春江也有些“痛心疾首”:“一开局的时候大家都是放开的,怎么越打还越拘谨了?!”

  下半场的时候,广东队果然被“骂”醒了,易建联第三节一开始就表现神勇,接下来他们打出一波小高潮,将比分追平成50平。没想到又被对手打成16分的差距。

  还是朱芳雨,像枝冷箭一样插入篮下,单手反抛——球进了!81平,从65比81战成81平,广东队竟然在4分多钟的时间内打出了一波16比0的高潮,而朱芳雨就拿下了10分。“前面我们全队都没怎么发挥,我也恨自己,怎么总感觉提不起劲儿,进攻太犹豫,其实从半场开始我们已经发挥了,后来就算有些绝望,在打进三分之后,很快全队势头又起来了,一句话,我们从来都没有真正放弃过,从那个时候起,就是他们在放弃了。”朱芳雨说。

  唐正东丢球、胡雪峰投篮不中、胡卫东失误……相比较广东队的越打越稳,江苏队就像是感染了“怕输想赢”的心态。

  “其实我们心里非常明白,江苏队比我们还紧张,从那个时候开始,我们就更有底了,”李群说,上半场的时候广东队表现的不是“想赢”,而是“不想输”,从这个时候开始局面全都扭转过来了。

  “总之,一切都有些不可思议的感觉。”回到宿舍的朱芳雨迅速打开电脑“争分夺秒”地玩起了网络游戏。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篮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