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小个子撑起决战大场面 李群豪言拯救广东说到做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09:42 体坛周报

  记者易小荷南京报道 场上气氛凝重的可以滴露,球迷的加油棒就快贴到讲解战术的李春江脸上了,大滴的汗水糊住了李群的眼睛,就在暂停时间到的哨响之后,他贴近李春江,在全场的嘘声当中大声地吼道:“李导,我们会追上来的!”

  李春江有些“难以置信”地看了他两眼,一时无语,李群有多少次挽救过广东队?

  如果说双子星座杜锋和朱芳雨是广东队最锋利的两把尖刀,那么李群则是广东队最稳妥的发动机。不是因为他的得分和组织能力,而是他稳定大局的领袖气质。

  说完这话不到几秒钟,李群在弧线右侧的三分球,吹响了大逆转的第一声哨。

  “说实话,看着他那么稳,我也很有些受激励,”朱芳雨回忆说,紧接着李群的三分,朱芳雨开始展露杀手本色。

  “经过这几年的总决赛,我太明白了,如果你要是放弃了,那么对方就有机会了,你看到最后是他们放弃了,所以我们才赢了。”李群说。

  大龄入选国青,大龄入选国家队,李群比谁都清楚“不要放弃”这四个字的含义。他这样告诉自己,也这样传给年轻球员。

  “我一直受李群影响,就是他告诉我这四个字的。”和李群同住一屋的王仕鹏就一直拿这句话勉励自己,直到入选国家队。

  难怪会无论是对手还是队友都知道,广东队绝对不能缺少了李群。所以才会有第一场比赛他下场之后的失利,所以才会有这场比赛他稳住军心之后的大胜……

  第四节打到最激烈的时候,在边线和胡雪峰争球时,他被对方撞倒在地,抱住腿就开始呻吟,但很快又再爬起来。

  “有时候没有办法,我也希望年轻的能够顶上来,但你知道这个位置不应该是我让出来,而应该是他们争取到。”

  上一场在南京的比赛,就让李群印象深刻,那一场江苏先输后赢。“我们本来都追上去了,领先了,最后还是给他们赢了。”从那场比赛之后,李群更是告诉自己,那四个字永远都不要忘记。

  “其实,在第三节结束的时候,我都告诉人家,不要再来场地了,我自己都没信心了,”陈海涛坦言,李群的不要放弃让他深受感动。“我想之所以能拿总冠军,这也是宏远一直以来的精神信条吧。”

  说这个话的时候,李群脸上全都是水“我没有哭,”他否认道,“这一生当中经历的这种时刻多了,今天的确非常兴奋,但不是只有眼泪才能表达的……”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李春江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