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长生剑客:今夜 让我为南钢哭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08:36 篮球论坛网友

  多少年了,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离冠军如此的近。

  多少年了,从来没有像今天,离冠军如此的远。

  如果一直没有这样的机会,我也不会像今天这样伤悲。如果一直都离冠军很远,也不会产生悲情的英雄。

  一辈子的奋斗,只为了这一刻。可是,在即将触摸到冠军奖杯的时候,却不得不再次的告别了冠军。是拼搏得不够努力?不是。是缺少机会?不是。究竟,我们在夺冠的道路上缺少什么?

  16分的优势,也可以送回去;领先之后就开始保守,落后了又只会在外线放风筝?南钢,你究竟怎么了?难道忘记了一直都是靠内线才支撑起来的优势吗?为什么最能够把握的机会却又放给别人?当主场的优势,当天时地利人和聚集在一起的时候,你还有什么理由输掉比赛呢?

  宜将剩勇追穷寇,不可沽名学霸王,难道项羽的教训还不够深刻吗?

  南钢,我不知道该再对你说什么?胜也爱你,败也爱你,可是我爱的不是在场上惊慌失措的你,不是在落后时手脚发麻的你,不是在领先时束手束脚的你!

  不要说是年轻惹的祸,因为不再年轻的老胡在这样的时刻也开始失去方向。不要说是缺少经验,因为四场比赛已经足够我们去汲取教训了。

  今夜,请让我为你哭泣。

  因为你缺少血性,在僵持的时候无法坚持;因为你缺少领袖,在落后的时候无人可以挺身而出;因为你缺少霸气,在宏大的舞台上缺少张扬。所以,看着广东人在南京的舞台上飞洒激情。属于我们的只有悲伤。亚军不是荣誉,虽然他也是我们多年来的最好成绩。可是,拥有冠军能力却缺少足够的杀气,这是我们的耻辱。

  是的,我们还年轻,我们还有大把的机会,可是,属于我们的未来领袖在哪里?老胡一年年的在老去,谁又在哪里成长?看到那么多的优势一点点的丧失,究竟我们的教练做了什么指示?

  千金易得,一将难求。谁是带领我们前进的将领?如果有一个更好的帅领,也许我们就不会丢失这样难得的机会。可是,即使下一年得到这样的机会,那也不再是第一枚总冠军了。

  多少年的期待,在自杀式的行为里渐渐远去,青春举起的不是激情,却是葬礼。

  也许现在南钢的领导人应该比我们更后悔,如果,有一个好的教练,能够在比赛中更好的指挥,而不是让老胡一直依靠他的手气来赢得比赛。冠军宝鼎现在就已经留在了南京,虽然,它并不好看。毕竟,不可能每次都是豹子,有时候瘪三也同样能够甩出来。

  也许,下一年,我们不再有老胡那么神奇的三分,不再有失败后悲伤的泪水。可是,今夜,我只能为你哭泣,为你祭祀。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南钢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