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CBA十年之篮协总结 王渡:这才叫职业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03:06 竞报

  2004-2005赛季是CBA实行主客场制后的第十个赛季,同时也是取消升降级,实行准入制前的最后一个赛季。

  作为承前起后的过渡赛季,CBA在这一年,无论是赛制、包装各方面都实行了一系列“新政”。篮管中心副主任王渡眼里,这是一个成功的赛季。

  赛制改革尝试,效果不错

  记者:本赛季CBA有很多新举措,特别是在赛制上,进行南北分区,增加了分区决赛,您怎么评价这些尝试呢?

  王渡:这个赛季是改革力度最大的一次,我们从赛制改革入手,现在看效果不错,达到了我预期的目的。

  记者:赛制改革突出表现在增加了联赛场次,这是出于什么考虑?

  王渡:增加场次是推进联赛职业化的一个重要部分,只有联赛场次达到一定数量,经营才有更大的空间,市场价值才能得到提升。可以说,只有更多的场次才能叫作职业联赛;另外赛制变化增加场次也是引导和促进运动队的训练,原来我们担心队员们的体能会出现问题,现在看是多余的。

  确定赛制改革之前,我们与俱乐部事先强调过两点,一是强化体能训练,另外是赛事增加,在交通上要更加注意。我们为此也事先考虑到了比如天气问题影响比赛的预案,做了前头。可以说积累了一些经验。

  没有老队员不会有CBA的今天

  记者:本赛季应该是刘玉栋、胡卫东、孙军的最后一届联赛了,怎么评价这些老将对CBA的贡献。

  王渡:赛季中间,向刘玉栋颁发了十年最佳球员奖。此外,我们还将有一系列的表彰。

  应该说,CBA能够发展到今天,是各方面共同努力的结果。特别是这一批老队员,他们是CBA的财富,没有他们的努力就没有CBA今天的局面。

  记者:本赛季两支年轻的球队进入了总决赛,而且总决赛赛第一次打满了第五场。

  王渡:这对未来联赛来说,应该是一个不错的兆头。随着队伍发展,水平更加接近,制造了更多的悬念。



 

评论】【篮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