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游击:宏远将雄霸总冠军 直到易建联远去NBA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01:15 篮球论坛网友

  我原来是看好广东队的。觉得江苏队要拿总冠军还差点。第四场打完后我改变了主意,觉得以江苏队的表现拿一个冠军也够格了。赛前我认为广东队的机会大点,不过第四节开始分差拉到16分后,我也认为江苏队的冠军是十拿九稳的了。

  应该说广东队的实力还是要比江苏强一点。广东本来就已经在外援上吃了亏,而且积臣的状态也不好,发挥的作用远不如上赛季大。广东队在总决赛上都可以用全华班打首发
,除了八一队外,也算是独步CBA了。江苏错过了今年的机会,明年可能更难。估计广东队下赛季不会再在外援问题犯错误。

  本来按我的看法,江苏队起码要麦考依和胡卫东其中有一人发挥,才有可能赢球。但这场球麦考依没发挥,老胡也哑了火,江苏队仍能在第四节大比分领先。江苏队前三节打球靠的是一股气,势头冲得很猛。关键人物是胡雪峰、雷恩、张成,胡雪峰这几场球看下来,很是令人惊叹。个人表现完全压过了李群。我觉得他在许多方面甚至要比刘炜强,节奏、组织、抢断等,外线出手似乎也稳些。这届国家队正式名单应该有他。不过他应该不会威胁到刘炜的主力地位,毕竟刘炜身高、身体素质以及总体攻击力要强于胡雪峰。江苏队前三节能拉开比分,靠的是胡雪峰的抢断、快攻、突破,和张成的几个三分,雷恩对前场篮板的积极冲抢。这场球的转折点恐怕是老胡上场控球后,如果老胡不上场,一直由胡雪峰控球。这场比赛江苏可能就拿下来了。但这里说的只是如果。

  实际上,如果不是老胡的发挥,江苏可能赢不了前面那两场球。虽然我感觉老胡这场球是起了反作用。但江苏队如果没有老胡,应该打不到第五场。所以不能因为老胡这场球发挥欠佳就否定他在江苏队的作用。

  广东队在第四节落后16分时差一点就处在崩溃边缘,如果这时候胡雪峰再搞两个抢断,广东队就算再咬牙,怕也追不回来了。也不得不佩服朱芳雨超稳定的手感和心理。广东队落后16分,还能往回追,但江苏队被反超3,4分后,就开始有点泄气。这场球江苏队能一直领先本来靠的就是一股气,气一泄就难搞了。老胡也没起到稳定军心的作用。江苏队心理最稳定的是胡雪峰,第三节广东队追平比分,是胡雪峰投了一个三分,带领江苏队打出12比0的小高潮。第四节广东又追平了比分,也是胡雪峰又投中一个三分球。只是江苏队其他队员的心态已有所变化。第四节不由胡雪峰一直控球,是江苏队的失误。大概也是老胡的失误,他上场后没有起到好作用,应该换下来。但老胡是主教练,他不主动提出,谁敢换他下来。从这几场球可以看出,胡雪峰完全可以当老大。老胡应该放手培养他。

  广东队最后赢得总冠军,确实也是他们实力最强。虽然第五场有一点运气,但之前广东队的运气已经够差的了。只有积臣这一个外援,又是刚刚伤愈复出的。打第一场时来了个洋裁判,硬是把李群罚下了场,可以拿下的球结果丢了。广东队如果配全外援,下赛季恐怕是没有对手。开场全华班四大国手(王仕鹏也很有可能进入国家队正式名单),而且易建联的进步可能会令人恐怖。小易的身体素质实在是太好了,快攻大三步上篮起跳脑袋都够到了篮圈。实在是不得了。老黑都少有。小易NBA选秀前五没跑,碰上选秀小年的话,状元也不奇怪。小易的手感也不错,侧移动跳投出手也很稳。最让人得意的是,小易的篮板和防守意识都超好。姚明身边正需要这样的帮手。08年男篮夺牌不是梦,就在小易身上。

  我本来一直是支持广东队的,但现在我想到广东队很可能会在今后几年内垄断CBA的总冠军,直到易建联去NBA为止。所以我现在简直是为江苏队的失利而感到懊恼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宏远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