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hnhnl:南钢球迷为何末节蒸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00:45 篮球论坛网友

  作为一个热爱篮球的球迷。我想大家首先感谢宏远队和南钢队,他们在这个周末的夜晚联袂为我们献上了一场经典之作。比赛一波三折,打的刺激好看。抛开胜负,对于两支队伍,我们应该不吝褒奖:“中国的CBA总决赛不亚于NBA!”

  关于冠军内定一说,相信今晚的结果会让一些极少数造谣生事,唯恐天下不乱的记者们暗自窃喜:“看,在本山人预料之中吧。”也让少数球迷更加相信“内定”一说。如果
只是少数球迷这么认为,倒也大可一笑置之。可是,作为记者!作为新闻媒体工作者!某些媒体“引伸”出“篮协意欲何为”、“故意刁难南钢俱乐部”,甚至“推断”出“中国篮协已经内定本届CBA总冠军为广东队”的结论。(在这里我就不指明是哪家新闻单位,哪位记者,有心的球迷可以查到。)如此空穴来风,在没有事实根据的情况下,仅仅是凭主观臆断的“引申”“推断”,这是新闻原则里的第几条?请问:“歪曲事实、自编自导、胡搞瞎写就是你们的新闻原则吗?”或许,这样的报道更能够吸引读者的眼球,同时,也会给你们带来不菲的稿费。于是信口开河成为其家常便饭。敢问你们的职业道德何在!?但我也相信,广大的记者同志都是好同志,在一个社会群体中,总会有一些素质底下的人存在的。在这里也不多说了,只能一言蔽之“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

  至于比赛过程,有些球迷认为第四节宏远从落后16分到打出一个16:0的高潮,乃至将比分反超,内有猫腻的话,请问,您是球迷吗?如果是,您见证过麦迪时刻吗?30几秒独取13分。您看见过NBA总决赛里湖人对活塞,第四节进行到一半时湖人还落后19分,后来逆转的经典战役吗?而这样的大逆转经典之作在篮球比赛里并不缺乏。这也是篮球比赛的魅力所在。作为总决赛的最后一场较量,技战术、人员、球队的优势和劣势都不在是决定比赛胜负的关键。总决赛,比的就是心态!比的就是那种不到最后一秒决不放弃的精神!宏远队作为一支卫冕的球队,在这场较量中,靠的就是那种永不言弃的精神, 靠的是放开的心态。永远不要低估总冠军的心!宏远队给南钢队上了一堂很好的课。对于南钢队来说,常规赛35胜3负的傲人战绩说明了它的实力。可是,季后赛不是常规赛,NBA很好的诠释了这一点。有总冠军经历的队伍,往往能在关键的时候爆发出惊人的能量。来年再加油,南钢队!

  对于南钢的球迷,我也想谈谈一些自己的看法。在比赛的前三节里,主场的球迷给予了主队极大的支持。现场震耳欲聋的加油声从未间断过,而南钢队在前三节里也牢牢的把握了比赛的主动权。可是,在第四节的时候,在宏远队将比分追平乃至反超的时候。球迷的声音渐渐的消失了,更甚的是比赛还剩下1分多钟的时候,南钢队还落后12分,此时,已有一些球迷退场了。难道你们不知道吗?在自己的球队落后,而还存在着希望的时候,此时的球队是最需要你们的时候吗?在这样的时刻用沉默和提前退场的方式来对待球员,无疑是往伤口上撒盐。请记住,球迷永远是球队的精神支持,无论在什么情况下。

  当中超变成垃圾联赛,当排球联赛不再有人气,我们的CBA也许是中国体育联赛里最明亮,最闪耀的一片天空。无论是球迷还是球队,还有专职记者,我们都有关爱和保护它的责任。中国的CBA,我们自己的联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南钢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