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放:巅峰V灼伤我眼球 告诉南钢龙今夜没有输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4日23:16 新浪体育

  巅峰Ⅴ在“灼伤”很多人的眼球瞬间而止,第十年就此完结。

  中国篮球至尊宝鼎,一场死磕,CBA史上最惨烈、最动人心魄的经典战。无论是广东人一飞冲天,还是江苏人黯然神伤,粉都对决,只有双赢,没有输家。

  十年了,是啊,十年了。总决赛第一次打满5局,第一次如此叫座,第一次如此过瘾
。管你爱不爱看,管你站在谁的一边,这一年,CBA再次爬回波峰。

  回顾这一年南钢龙和华南虎的恩仇,总决赛前,交锋10场,各胜5场,势均力敌,棋逢对手,无半点秘密,全靠临场发挥,以变应变的能力……直到最后,当谜底揭开后,才分出谁是最强者。

  “赛前所谓内定说简直是无稽之谈,CBA总决赛向全世界直播,谁会拿联赛的形象冒险?”一位篮协官员说。这是总决赛惟一的瑕疵。还好,这只是插曲,并不是主题。

  都是大赢家。现在,这两支球队有理由让我们去喜爱和尊敬。

  南钢龙让人喜爱。

  江苏男篮的十年CBA历史,前八年是在被球迷的“嘘”与喝彩声中度过的,人才济济的江苏队有时会制造一些快乐,但有时也给球迷带来忧伤;胡卫东的CBA以及国字号历史,就是在人们的欢呼声中度过的,“胡三炮”、“胡司令”有时会制造一些激动,但有时也给关爱他的人们带来遗憾。

  十年了,时间不短。十年蛰伏,十年历练,杀进总决赛的老胡和他的江苏队终于给人们送来了最大的惊喜,最大的快乐。此时,不是遗憾,此时只是他们明年高飞的起点。

  华南虎让人尊敬。

  广东男篮在2002年末,已经开始冲击总冠军。在姚明离去之后的第一个赛季,广东人就站在了八一面前,成为了“老霸主”最强劲的挑战者,直到上赛季击败八一,他们成为第3支获得总冠军的球队。

  如今,在异乡南京盗走胜利卫冕成功,人们不得不佩服这支球队的实力和斗志。

  一个让人喜爱,一个让人尊敬。如果人员没有流失,苏粤将会是一对有分量的对手。CBA正需要这样的球队。

  性格决定命运,两支球队都攥着有性格的主心骨。胡卫东,这位从徐州走出来的超尖端人物;李春江,这位从沈阳走出去的东北汉子。从打球时的豪迈、轻狂到攥着兵权时的严谨、收敛,CBA未来五年注定由老胡和老李把持。CBA正需要这样的教头。

  刘玉栋之宁波,姚明之上海,锋雨之东莞,锋雨之南京,十年联赛推出三位盟主。

  在诞生盟主的同时,也涌现了一大批针锋相对的敌手。CBA第十年,总决赛,只有赢家,没有输家。(刘放)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刘放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