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白鹏飞:中国乔丹竟然三不沾 胡卫东难逃一生叹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4日23:01 新浪体育

  有时候一声叹息可能变成一生的叹息。苏粤之战令人瞠目结舌的过程和结局,可能让人叹息一辈子。

  总决赛的巨大压力让江苏龙在自己的家门口变成了虫,领先10分、16分,一次次的领先,一次次被撵上。最后,龙累了、崩溃了,不会打球了,在自己的家门口,他们拱手将到手的至尊冠军鼎让出,让卫冕冠军笑到了最后,而江苏队的球迷,则热泪盈眶,为自己的
美好之梦破碎,为10年来最好的一次夺冠之梦破碎而流泪。

  对某些人来说,机会可能就只有一次。回首整个总决赛历程,人们会惊奇地发现,第一场客场获胜的江苏队有如遭遇到梦魇,第二轮在南钢体育馆的30分惨败实际上早早预示了最终的结局。决战的第五局,气氛的紧张甚至有让人心脏爆炸的感觉。毫不客气地说,对冠军的渴望和巨大的主场压力让江苏队整体失衡,前四场比赛一直没有什么突出表现的张成突然爆发,但一个人的发挥却不能带动整支球队,特别是唐正东四次犯规以后,江苏队逐渐乱了阵脚,而他们的领军人物胡卫东也难以制止这种颓势,一个明显的表现是,作为定海神针的他,竟然陷入得分荒!

  这和先前传说的“胡三炮”无关,胡卫东现在已不是那种前三投不中就慌神的角色了,他仍然是江苏队的枢纽、江苏队的核心。但即使这样一个人物,在全队心态失衡的情况下,他也只有摇头叹息的份儿?

  悬崖边上的决战需要实力、霸气和运气。苏粤之战最后阶段,已经无路可退的广东队绝境逢生,朱芳雨的三分和积臣的发挥彻底摧毁了江苏人的心理防线。最后时刻,江苏队全队束手无策,眼睁睁看着广东队抗起了至尊鼎。

  总冠军的王者之气不是一年半载就能聚集起来,江苏队只能等待来年了。

  老胡还有机会么?今年他已经35岁了,他还能打,但总冠军之梦,并不是他一个人就能实现的。(白鹏飞)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总决赛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