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苏群:心理素质差与冠军擦肩而过 江苏需要新老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4日22:29 新浪体育

  最后的总决赛双方都抱着势在必得的心态去打的,各打了半场好球。真正决定双方胜负的并不是他们的三分球、突破等技术,而是双方球员的心理素质决定了最终冠军的归属。

  广东队在总决赛经验上占有优势,但是江苏队是在家门口比赛,有主场之利,可以说双方各有优势。

  比赛中,江苏队显然了做了专门的部署,刻意加强了外线攻击。特别是上半场,外援雷恩的发挥非常抢眼。沉寂了多场比赛的张成发挥的也不错,胡雪峰抢断、突破、三分也都有出色的发挥。唯一的不足,就是唐正东在同易建联的对抗当中,虽然造成了易建联的多次犯规。但是,唐正东也没能建立自己的内线优势,多为球队得分。

  这场比赛双方的争夺还是在于内线。虽然江苏队有雷恩和麦考伊两名不错的外援,但是由于限制两外援同时出场,所以江苏队两名外援只是“表面上的繁荣”。在上半场,为了弥补内线的不足,江苏队不得不把发挥正好的雷恩换下。江苏队的一大缺点是攻击方式单调,攻击点比较类似。所依赖的主要得分点张成、雷恩、胡卫东都在外线,而内线没有发挥这是他们最大的败因。

  反观广东队易建联在犯规次数由三次变成四次、五次之后,应当说他的压力越来越大,但是,他仍然敢做动作,敢于投篮。双方球员内线的较量,也是双方心理素质的一个缩影。

  虽然双方都是年轻队员居多,相比而言,广东队的心理素质要强于江苏队。在第四节落后10多分的情况下,广东队咬紧牙关,一分一分把比分追平了。江苏南钢队没能把广东宏远队一锤子打死,在比分僵持的时候,又没能把比分咬住,反而被对手反超。

  当然,虽然江苏队输了,但并不能掩盖他们这个赛季的提高。常规赛的20连胜和35胜3负的战绩,足以说明这支球队的进步之大。下个赛季,胡卫东退役之后,唐正东、胡雪峰、张成三个人当中,必须有人站出来成为球队新的“老大”。否则,即使他们与总冠军的距离再近,也会与至尊鼎无缘。

  在这一点上,广东宏远已经用事实作出了榜样,其他CBA球队如果想要有所突破,也要跟上步伐。(苏群)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CBA决赛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