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南京媒体:外线不能光靠一个老胡 打好开局最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4日16: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4日晚7点30分,CBA总决赛第5场决战将在江苏南钢体育馆拉开战幕,江苏南钢队将在主场迎战广东宏远队,这场比赛的胜者将加冕为2004-05赛季CBA的总冠军,捧得“至尊鼎”。

  南京当地媒体在分析这场比赛的胜负可能性时,都认为这场比赛谁赢得最终的胜利都有可能,因为毕竟总决赛已经打到第5场了,这已经创造了CBA10年的历史纪录。而且两队
经过了前四场的鏖战,相互已经非常熟悉,对彼此已经捉摸得很透了,并不存在太多的变数。

  《南京晨报》记者吴旭渤表示,“从心理上而言,作为南京本地的媒体,我们当然希望江苏队能赢得比赛的胜利。但是从实力上来看,这场比赛还是五五开,尽管江苏队这场决战是主场作战,拥有主场优势,但是有时在比赛中主场作战也会成为不利的因素,因为肩上多了一份压力。而且现在比赛中用了洋裁判,已经少了一些主场人为的优势。”

  对于这场比赛胜负的关键,吴旭渤的观点也代表了众多南京记者的心声,“江苏队赢球的关键:心态最重要,在主场的压力下能否打好比赛,能否顶住压力,是取胜的关键。我们相信他们在场上会去拼,但是在出现领先或者落后的局面时,如何控制心态的变化。”

  江苏南方队前几场比赛多次出现大比分落后,然后苦苦追赶的局面。吴旭渤认为开局相当重要,“一个好的开局非常重要,领先多少分并不重要,但是心态要调整好。打好开局对于球员的心态和信心上相当有利,开局和结尾很重要。结尾阶段,如果双方比分很接近,就得顶住压力,打好关键时刻的比赛。以前江苏队心态上要差一点,落后10几分就没什么可打的。现在好多了。不过心态的弱点对于江苏队毕竟不是一个有利的因素。”

  对于江苏队应该在哪个方面得到改善,吴旭渤表示,“从前几场比赛来看,江苏队的内线没什么问题,但是外线一定要有其他人的支持,不能光靠老胡一个人,其他人一定得能投中球。”

  (剑波)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南钢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