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宏远江苏今日一决雌雄 生死战前两队情绪相去甚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4日14:19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赛季CBA总冠军是……”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明晚一定会高声向全场、全中国的CBA球迷宣布。广东宏远宝玛仕和江苏南钢要用实力去填写这道填空题。与此同时要在至尊鼎上刻上自己的名字。

  冠军=荣誉+财富

  能够在CBA第一座至尊鼎上刻上自己的名字,这绝对是CBA10年来至高无上的荣誉。但这一届总冠军不仅仅意味着荣誉,而且代表着财富。每位球员都将得到一枚价值15万元的至尊钻戒,这是CBA过去10年想都不敢想的事情。

  荣誉和财富都来之不易,所以这次总决赛也进行得史无前例地惨烈———历史上第一次打满5场。进一步就是无限风光的顶峰,退一步就是万丈深渊,CBA总决赛第一次如此完美地展现竞技比赛的魅力。

  江苏南钢客场夺冠的梦想被广东宏远顽强地击破,2∶2的总比分看起来触目惊心,这是CBA历史上的第一次。

  两队情绪相去甚远

  客场失利之后,江苏南钢连夜回到南京休整。据说江苏南钢一直在闭门修炼,他们在比赛前一天拒绝了所有媒体的访问和参观,独自躲在体育馆里进行训练。在总决赛第4场打完之后,篮管中心一度希望江苏南钢能够把最后一场的比赛从能够容纳4000人的南钢体育馆迁移到能够容纳8000人的五台山体育馆。虽然南钢体育馆距离市区有大约1小时的车程,但却拥有最忠实的南钢球迷。而五台山体育馆正是今年全明星赛的举办地,就在南京市区内。

  江苏南钢或许考虑了球迷的选择,或者是自己的习惯,他们拒绝了篮管中心的提议,坚持将主场留在南钢体育馆。经过一番激烈的讨论之后,篮管中心最终同意了江苏南钢的决定,但是为了保障客队的安全,要求南钢体育馆撤掉所有的内场座位。

  广东宏远在比赛前一天才不慌不忙地赶到南京。下午5时,主教练李春江才开始了赛前的训练课。“无论结果如何,这都是本赛季的最后一堂训练课了,我要好好练。”外援积臣在训练前就向李春江表示。

  “这个球员的职业素质真是一流。”李春江赞道。但广东宏远下午没有进行封闭训练,而是向所有的媒体开放。整堂训练课也都以投篮练习为主,除了照例的快攻练习,就是罚球和投篮。训练结束之后,李春江出人意料地组织了一次比赛,所有的球员在场边一字排开,进行折返跑。速度最慢的球员将受到处罚。果然不出所料,最慢的就是积臣。

  “现在你有两次罚球机会,如果罚中了就没事,罚不中一个你就有事了。”李春江乐呵呵地对积臣说。承受着心理压力,积臣果然两罚不中,最后被罚再次折返跑。

  总决赛两个对手之间的情绪完全相反,江苏南钢紧张,广东宏远放松。无论如何CBA只剩下最后一场比赛了,等到李元伟说出文章标题的那句话,2004年~2005年的CBA联赛就会画上一个句号。 特派记者张健强 本报南京4月23日电



 

评论】【篮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