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现代快报:希望是强者心中的太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4日12:42 现代快报

  这是一个关于希望的传说。

  上帝在给潘多拉的盒子里,盛满了我们不愿意见到的各种灾难、痛苦、疾病,可是最后还有一样东西使得人类得到了慰藉,那就是希望。在影片《肖申克的救赎》(又名《刺激1995》)中,主人公安迪向我们展示了一个强者所应有的风格。冤狱生活并没有摧垮他,依靠一把小小的锥子,用了28年挖出一条可以潜逃的路,有五个足球场那么长。这是一条越狱
的路,这更是一个拥有希望的强者用自己的毅力挖出的通向自由的光明大道。

  今天,CBA总决赛最后一场就将打响,关于比赛的涵义,根本无需赘言。胡卫东十年磨一剑,终于隔着一层玻璃,看到了总冠军戒指的芳容。现在他要做的是,率领自己的一帮兄弟们,用尽最后的力气,或许不用依靠什么工具,徒手将那层玻璃敲碎,夺下那镶嵌着钻石的戒指。

  不用理会背后发出了低沉男声,“你们不能得到那些戒指,因为他们已经有了主人。”更不用理会通道外的种种非议,“你们是不可能得到的,在你们边上,还有一群人,对戒指求之若渴,何况他们已经成功地做到过一次。”这个时候,老胡应该高喊一声,“兄弟们,拼了!就算最后没有得到它,也不能白白看着它落入别人手中,必须要战胜他们!”

  “有些鸟是不能关在笼子里的,它们的羽毛太漂亮了。当它们飞走的时候,你会觉得把它们关起来是一种罪恶。”同样,有些人天生应该戴上闪闪的戒指,我们不希望看到,当老胡退出江湖的时候,发现独独缺少这一个荣耀,身边的兄弟们充满了负罪感,“当年要是再拼一下,说不定就成功了。”

  希望,在强者心中就是太阳,在弱者面前就是梦魇。

  希望南钢能够成为这个强者,在任何时刻都充满希望的力量,找到属于自己的天堂。快报记者张慎慎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总决赛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