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郑武:看老胡夺冠我有遗憾 再年轻几岁他能打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4日12:32 都市快报

  《都市快报》特派记者 徐 毅 南京报道

  由于此前胡卫东已经表示十运会之后很有可能退役,所以昨天下午到球场看他训练的球迷特别多。胡卫东在训练中更多的是注视着球员的训练,有时自己也会走上前去练练投篮。当但再次把退役的问题抛向胡卫东,老胡的回答是:“下个赛季我应该不会退吧。”胡卫东甚至还开玩笑说:“你看我像是闲得住的人吗?我这个人就是喜欢动,所以根本就过不
惯穿西装打领带的日子,这辈子也就结婚的时候这样打扮了一次,还是穿运动服运动着好。”“那么如果明天江苏队拿了总冠军,你还会不会退役呢?”面对这个残酷的问题,胡卫东却乐呵呵的说:“那就等明天比赛结束再看吧。”

  当 CBA总决赛进行的如火如荼,浙江男篮却正在湖州僻静的度假山庄进行着封闭训练。不过球队并没有两耳不闻窗外事-——“我们每场总决赛都组织球员看比赛,这是很好的学习机会。”主教练郑武说。

  由于每个人的历史背景和喜好不同,浙江男篮队中经常在总决赛比赛时分成两派,“有的支持江苏,有的支持广东,‘斗争’的可激烈了!”说到这里,郑武忍不住笑了。让郑武判断明天的比赛谁会赢,郑武为难的半天:“这个还真不好说,两支球队的实力非常接近,这个时候心态最重要。两个队在总决赛中发挥的都不太稳定,所以明天的比赛临场发挥非常重要,谁赢都很正常。”

  “如果明天江苏第赢了,胡卫东就能捧起冠军了,你同样作为一名优秀的球员,奋斗了这么多年,没有以球员的身份捧起联赛冠军,觉得遗憾吗?”“遗憾当然有了,”郑武没有丝毫的回避:“但篮球作为一个整体的项目,需要每个球员都非常优秀才能为球队争取到荣誉。现在的江苏队每个位置都有好球员,因此他们最终打进决赛甚至捧起冠军奖杯都不让人意外。我现在只能把精力都放在带这批球员的身上,诺干年后,争取让万马队也能打进总决赛。”而对于胡卫东,郑武的话语中充满了赞赏:“他绝对是球队的中流砥柱,在球队中起到了太关键的作用。唯一遗憾的是他今年也已经35岁了,已经过了顶峰时期,如果再年轻点,说不定他仍然是国家队的绝对主力,还能打08年奥运会呢,你说呢?呵呵。”(徐毅)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郑武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