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都准备好了吗?宏远卫冕连夜庆祝 南钢夺冠球迷游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4日12:07 南方都市报

  CBA总决赛最后一战 广东宏远VS江苏南钢  CCTV-5、广东体育 今晚19时25分直播

  都准备好了,包括庆祝

  本报南京专电 (特派记者高志明)CBA总决赛今晚将上演第5场,也是最后一场巅峰对决,这是CBA十年来的第一次,是自1998-1999赛季总决赛采用五战三胜以来的第一次。中
国篮协官员齐聚南京,总冠军至尊宝鼎静静地躺在球馆一角,全国各地的球迷蜂拥而至,欲亲自见证这一历史性时刻。

  广东宏远

  卫冕成功就连夜迁到市区庆祝

  南钢集团位于南京市北一个僻远的农村,这里离南京市区有一个多小时的车程,交通极为不便。昨天中午抵达南京的广东宏远队已做好在客场夺冠的准备。俱乐部人士透露,一旦夺冠成功,他们便连夜迁往南京市区庆祝胜利,届时他们将选择下榻五星级宾馆,而不是留在“破破烂烂的南钢宾馆”。

  面对挤进南钢体育馆的近20名来自全国各地的记者,广东宏远队在昨天下午的训练中只进行了一些投篮练习和折返跑运动,而没有进行相关的战术演练。球员们保持了良好的状态,在进行的三人一组的投篮练习中,队员的投篮命中率高达80%以上。

  外援积臣依然是球队的搞怪大王,他不时地用汉语调侃着队友:“是两分球,不是三分球!”朱芳雨在投篮的间隙,对一旁的队医黄成柱开玩笑说:“我们要夺冠了,你还不理个好发型?”上一场被南京媒体骂成在比赛中“使黑脚”的杜锋也一脸轻松,连主教练李春江也在中场附近练习勾手大号三分球。

  由于最近几届总决赛都有客场夺冠的惯例,广东队已做好了在南京夺冠的准备,一旦夺冠成功,他们便马上迁到南京市区庆祝胜利,就如分赛决赛战胜江苏南钢夺冠后连夜迁往上海一样。“这几年都流行客场夺冠,可能我们也不例外吧。”助理教练张德雄笑着说。

  江苏南钢

  球队夺冠球迷将大游行

  江苏南钢队如果夺取总冠军,将打破CBA一项惯例:第一年进总决赛便登顶成功。由于球队成绩太好,南钢球迷已做好了准备,一旦江苏南钢队夺冠成功,他们将在南钢集团举行大规模庆祝游行。

  总决赛第5场比赛大大吊起了球迷的胃口,100元钱一张的球票在黄牛党手里炒到了1500元一张。“要买得赶快,再迟点就没有了。”一位手上拿着两张球票的黄牛党向记者推荐道。

  此前,中国篮协闹出“第5场要迁五台山体育馆”的新闻,虽然没有最后成行,但一下子把南钢球迷的热情给调动起来了。前几场比赛全国球迷已通过电视领教了南钢球迷的“热情”,为了确保今晚的总决赛最后一场顺利进行,中国篮协和江苏南钢俱乐部昨晚一直在开会,商量安保事宜。

  不过,记者了解到,南钢球迷正在秘密筹划,一旦江苏南钢队夺冠成功,他们将在南钢集团举行规模盛大的庆祝游行。到时候,烟花、爆竹和赤膊上阵的球迷将会让这家略显“古老”的钢铁公司旧貌换新颜。

  与南钢球迷的激情澎湃相反,江苏南钢队全队上下一片平静,在进行完下午的例行训练之后,队员们个个显得心事重重。一旦400万元的夺冠奖金触手可及时,每个人心里面都会惦量这场比赛的份量,何况他们还是一支年轻的球队。此外,主场球迷的热情是动力也是压力。

  主教练胡卫东面对媒体时表示:“我们还是一如既往地训练,并没有针对这场比赛做特别的准备,就是好好比赛,争取为球迷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与胡卫东的官方套话相比,留下满身拔火罐印记的张成则显得实在得多:“我们这几天一直很努力地训练,为的就是能够在主场将总冠军给拼下来。”



 

评论】【篮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