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宏远很轻松 南钢显神秘--龙争虎斗今晚上演大结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4日12:00 南方日报

  本报南京电 (特派记者/王会赟)鹿死谁手?CBA总决赛的最后悬念将于今晚揭晓。广东宏远宝玛仕队与江苏南钢队的第5场总决赛,将于今日19时30分拉开战幕。昨日两队到比赛场地南钢体育馆进行适应性训练,宏远宝玛仕队全程进行了开放训练,训练气氛轻松活跃,江苏队在战术性训练时进行清场。

  宏远:全程开放气氛活跃

  宏远队的训练时间安排在下午5点。众将士来到球馆后,发现现场的记者比平常多了许多。球员打趣说,都最后一场了,估计全国的篮球记者都来齐了。

  在球员进行热身的时候,宏远队主帅李春江还是与以往一样,在球场的另一半场独自进行投篮活动。不同以往的是,李春江投篮的半径扩大了不小,一直延伸至中圈。熟悉的记者都笑着打趣道,李导是不是也想参加2万元奖金的游戏呀。在宏远队东莞主场的比赛,每到中场休息时,现场DJ(主持人)就会抽取几名观众参加有奖投篮活动,他们都热衷于在球场中圈的投篮游戏,投中,就可以拿到2万元的大奖。在几次砸在篮筐之后,李春江以超远距离的勾手投中,这也引起了领队关德友的兴趣,大关也抱着篮球在篮下饶有兴趣地上篮。

  过完投篮瘾后,李春江开始布置球员的训练,一个小时左右的训练并没有涉及到战术,而是用轻松的游戏比赛代替了战术训练,整个训练过程没有请任何人出去。先是3人一组的跑动投篮游戏,由于命中率高的可以早点休息,而命中率低的要加“罚”几组,场上的气氛因此而活跃起来。特别是活宝积臣,每次都对不同组的李群加以“刁难”,“嘿,你的脚踩线,2分!”不太标准的中文加上夸张的肢体语言,逗得大家直乐。

  不过接下来的折返跑游戏比赛中,积臣受到了“惩罚”。由于“体积庞大”,积臣在折返跑中落到了最后,李春江便“罚”他罚篮,谁知积臣的“手气”不好,两罚皆失,李春江又“罚”他折返跑两次。积臣也摆出了一副很生气的样子,又逗乐了大家。赛后有记者采访时问杜锋,最后一场总决赛会不会紧张,杜锋连连说:“紧张,肯定紧张。”但大家都能从他的轻松的笑容中得到答案。

  江苏:战术训练时清场

  不同于第2场总决赛赛前的轻松,江苏队昨天在南钢体育馆的战术训练时进行了清场,连当地的部分媒体记者都包括在内。在众多记者的强烈要求下,江苏队才在投篮训练时开放了训练场。训练结束后,江苏队主帅胡卫东表示,“最后一场比赛不会有什么特别的改变,还是像平常一样来打。”

  100元票价炒至1500元

  总决赛前4场球市的火爆,让“黄牛党”暗自叫喜。不过他们肯定“喜不过”今晚的最后一场比赛。昨天记者随机抽问了散布在场外的“黄牛党”票价时,一张100元的球票,居然要价1500元。看到记者向别处走去,“黄牛党”在背后喊道:“别找了,2000元的票早都卖光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宏远新闻 全部南钢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