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总决赛巅峰五血战难免 胡卫东放言不夺冠绝不退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4日07:56 人民网-江南时报

  今夜决战!南钢誓夺指环

  CBA总决赛最后的战斗今天晚上拉开战幕。2比2战平之后,南钢同曦队与广东宏远队站在同一个起跑线,今晚最后一战决定着“指环王”的归属。不论是广东还是南钢,对冠军的渴望同样强烈,主场作战的南钢队更是志在必得,“这场比赛肯定是一场‘血战’,是男人之间的决斗!”昨天南钢一位官员直言道,“两队肯定要注重防守,因此比赛的精彩性要
打折扣,激烈是少不了了。”

  取胜之匙———防守

  南钢队在常规赛中给人印象最深的就是攻击力很强,均场得分达到最高,不过失分也比较厉害,不论什么样的对手,得分都是很高。南钢内外兼修,其进攻之华丽让圈内人啧啧称赞;不过其防守却让人不敢恭维。尤其是在总决赛第4场比赛中,南钢的防守让两个老外非常生气,并“讨伐”南钢队员不注重防守。相比而言,广东队的防守历来在CBA中是最好的球队之一。今天的比赛毕竟是决定命运的关键比赛,南钢把防守提到第一要义。两支球队都注重防守的时候,比赛的观赏性就会大打折扣。

  “去年NBA总决赛中,活塞队打得很丑陋,他们太重防守了。”一位业内人士说,“可是人家最后获得了冠军。”老胡在一旁听得很仔细。“死拼了,反正只有这场比赛了。”南钢一位官员说,“‘血战’是避免不了了,男人的决斗就是这样!”

  正是考虑及此,昨天下午,南钢在训练中,针对广东队的情况进行了详细部署,把大部分时间都放在如何防守方面,“两队各有各的进攻套路,相互都很熟悉,到时候谁能取胜,只有看谁的防守好了。”南钢队一名教练说,“当然防守会消耗队员的体力,不过我们队打球的人比对手要多,所以体能对广东是个很大问题。”

  “拼啊!”主力后卫胡雪峰总是言简意赅,第三场总决赛时,他就曾拼到抽筋。向来认为自己体能出色的他被同伴“嘲笑”了一把,“你的体能不是都很好吗?可抽筋的却是你。”小胡一笑,“这次不会了。”他还准备把李群缠住。

  老胡:退役?我还没夺冠呢

  10年来,从来就没有离冠军这么近过,今晚的48分钟战斗将决定着老胡10年梦想的实现与否。“拿了冠军再退役。”老胡笑着说。

  尽管自己的绰号里有“乔丹”字样,可胡卫东清楚,“乔丹”是代表着更多的冠军,可是他始终没有拿到过总冠军,“即使拿再多的荣誉也没用啊,还不如冠军。”冠军之心不是代表着“势利”,代表着这位为国家出了多少次汗马功劳的球员的梦想,也是对他的赞赏。

  总决赛第三场,老胡神威再现,在最后时刻的上篮成为本次总决赛最让人激动的一幕,可老胡的体能受到了影响。在第4场总决赛中,对手就抓住了老胡的腰伤不放。“休整是慢点,不过没事。”老胡说,年龄过大给他的恢复带来了麻烦,昨天在训练中,他也就仅仅做了投篮练习,分组对抗成了其他队员的事。投篮之后,他就坐在场边休息,一铁杆球迷跟老胡开玩笑说,如果现在不夺冠,下赛季就看不到他在场上打球了,“那时候就是穿西装了。”老胡闻听笑了,说道:“还有十运会呢。”“十运会另说,CBA是职业联赛就不一样了。”这个球迷可谓不依不饶。“那我不会退的。”老胡给了他明确的答复。

  本报记者 郭宇

  决战直击

  南钢VS宏远 19:30

  央视5套 江苏影视频道 直播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CBA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