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易建联用灌篮秀来证明自己:拿我跟小唐比也有道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10:48 体坛周报

  记者陈艳艳东莞报道 第4战必须破釜沉舟——易建联在发烧并未痊愈的情况下大爆发,拿下21分和17个篮板,一扫前三场的低迷,得胜后的易建联也有好心情来谈谈自己的表现。

  TITAN:发烧很严重吗?让你连续两场比赛都表现平平?

  易建联:第一场我就有点感冒,但当时也没在意,结果到了江苏以后,那里的气温
比东莞凉很多,到了晚上就开始发烧到39度,半夜去打吊瓶打到3点多。所以上场之后就感觉浑身没力,腿软。不过,现在基本上没有问题了。

  >>相比而言广东队最有总决赛经验,但是你们丢掉了非常重要的第一和第三局,第四战后半段也险些被江苏队反超,问题出在哪?<<第一和第三场比赛,我们队的确是在心理上发生了一些细微的变化,这样的变化在场上是感觉不到的,到意识到这个问题的时候就已经来不及了,这也是我们要汲取的教训。但是在第四场比赛后半段,当时我们打得很稳,并没有因为对方比分逼近而心理产生任何的变化,这个你们在比赛中也看到了。

  >>第四场的灌篮秀,是不是为了赌口气?因为之前评论你总决赛表现平平?<<也不完全是。我的能力没有媒体说的那么糟糕,我只是想证明自己的真实水平,而且第四场球对于广东队来说非常重要,我也没有理由想的太多。

  >>21分和17个篮板的表现反映出你的真实水平了么?<<我觉得比较正常吧,关键是球队赢球了,这才是最重要的,其实我主要的任务就是防守和抢篮板。

  >>很多人喜欢拿你和唐正东做比较,你怎么看,烦?<<烦也没有用啊,媒体这样做也是有道理的,因为姚明他们走了,只有说我们了,要不说谁去呢?但是我认为我们两个没有什么可以拿来做比较的。

  >>为什么?<<因为我们两个在场上所做的事情不同吧,也就是角色不同,我更侧重于防守和抢篮板,而大唐在场上的工作是得分和强攻,所以说对球队所起到的作用不同。

  >>那么第五场比赛广东队会如何调整心态呢?<<对于两支球队来说,我们都会在第五场比赛中作出一系列的调整,到时候,不仅要比心态,还有技术和防守,就是一些小细节方面的应对。

  >>那现在觉得哪支球队的赢面更大一些呢?<<现在很难说,因为两支球队的水平也都差不多,而且第五场双方不是输就是赢,只能有这两种结果,所以说谁能解决好细节的东西,谁应该更有机会。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易建联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