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卫平:期待大决战 双塔还是单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10:43 体坛周报

  这是一场总决赛中的经典比赛——一般情况下,打总决赛级别的比赛时,过重的心理压力会使双方都比较紧张,压力大的后果是会让技术变型,从而只能从防守上寻找胜机,从观赏角度来看,这样的比赛通常并不好看。

  但是这场比赛并不“保守”,两支球队都打得非常好,完全不勉强,投、突、传的运用合理,比赛也显得流畅。

  但是比赛的胜者只有一个。广东队利用篮板球的保护而发起的“守转攻”异常成功,易建联和积臣合抢了25个篮板(全队50个),甚至连全场最矮的李群也有6个篮板进帐。有篮板才能发动有效的进攻,上半场王仕鹏的30分与此不无关系。你要看到,王仕鹏不是心血来潮随便投的,他所出现的空当或者一对一都是在快下快传中得到的。

  “单塔”还是“双塔”的问题一直困扰江苏队。不过这场比赛唐正东和麦考依在进攻上表现不错,两个人合力攻下46分,但是篮板只有可怜的12个(全队30个)。要知道,唐正东在冲抢篮板球方面略逊于弹跳出众的麦考依,但麦考依喜欢进攻,他投篮时(32分钟出手15次)全队的篮板球就成了问题。“双塔”较佳的效应就是能够一攻一守,所以,谁来进攻,谁来保护篮板应该值得江苏队斟酌一下。

  不过到了周日的第五战,一切技战术方面的改变显然是不可能的,换句话说,双方只能在知根知底的情况下做些小调整,更重要的是拼能力和意志,谁都对总冠军势在必得——通常在这样的情况下经常诞生定乾坤的英雄人物,胡卫东?唐正东?还是朱芳雨或杜锋?

  期待最后一场的大决战。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