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篮协一口头文件引轩然大波 决战放在五台山?NO!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08:03 人民网-江南时报

  昨天从广东回来的途中,从篮协传来的一个消息引起南钢各方面轩然大波。篮协要求南钢把最后一场总决赛放在五台山体育馆进行,原因很简单:南钢体育馆太狭小了。考虑到现实情况,俱乐部征求各方面意见反馈到篮协,“五台山计划”无疾而终。

  篮协意欲何为

  据了解,在周三比赛结束之后,篮协很快跟南钢俱乐部进行了沟通,表示希望南钢能把最后一个主场放在空间更大的五台山体育馆进行,原因是现在到了决胜局,毋庸置疑,周日的比赛肯定会更加精彩和激烈,肯定会吸引更多的球迷到现场观看比赛,因此希望南钢把最后一个主场放在五台山体育馆,毕竟此场馆比南钢体育馆多出2000个座位。

  不过据其他途径获悉,篮协此举并非简单地为了多卖出几千张票,更何况如果真更换主场卖了这些票,按照原票价出售,篮协也得不到多少钱。因为炒票的都是些黄牛,多的钱都被他们拿了。区区为了点钱,篮协竟然冒大不韪要求俱乐部更改场地,确实值得人怀疑其真正目的。前一段时间,坊间传出消息称,总冠军早就内定,就是打满5场比赛,广东队最终胜出。一时间全国哗然,许多人都很怀疑真实性。可现实情况却不能不让人感到事情的蹊跷。

  周三比赛前,由于东莞体育馆提供的媒体工作席不够用,而且是篮协在去年就要求给媒体提供上网的设备,因此在宁某媒体一女记者在技术监督台附近找到一个旁边带电源插座的座位。不过却被自称“站在中立立场”的一名人员看到,两人言语不和发生口角,受到委屈的女记者当场痛哭,而这名人员却指责她曾“写了总决赛首回合比赛中,东莞体育馆方面对待客队球迷的事,影响不好。”“再乱写,把你清除出场。”据了解,南京媒体的如实报道被有关方面认为歪曲事实,为CBA抹黑。从有关方面了解到,这名为广东方面辩护的人员原是篮协派来的官员……坊间传闻隐约得到验证。

  南钢各方都不愿意

  篮协的口头文件传给南钢之后,南钢俱乐部立即召开有关方面的会议,尽管大家也承认南钢体育馆太小是个事实,但各方面都不愿意将最后一个主场换到五台山,因为现在是总决赛时间。

  外地的记者来到南钢体育馆之后会有一个非常深切的感触,那就是这里的球迷很懂球。其原因是,这些球迷不仅是南钢职工,而且大都是南钢铁杆球迷,10年CBA,他们陪着南钢队在这个体育馆起起落落,不仅懂球,而且对南钢队每个人都熟悉得不能再熟悉了。昨天知道这个消息之后,南钢球迷召开座谈会,大家一致表示希望俱乐部和篮协商量,不要把主场换到五台山体育馆,“我们陪南钢都已经10年了,终于等到打进总决赛的这一天,而且现在又到了决胜的时刻,怎么着也不能让球队从这里走啊!我们要和南钢队一同感受比赛。赢了,我们共同庆祝江苏篮球史上第一个冠军;输了,我们也要跟着球队一起承受其中的滋味。”况且,主场换到五台山之后,南钢球迷还要驱车1个多小时才能到达,这对工薪阶层的他们来说,又是一个负担。另外,球票的销售、广告牌的重置等等一系列工作也要跟着更改主场而改动,其工作量非常之大。

  球队方面也不敢认同。南钢队10年来一直在这个场地奋斗,来到南钢体育馆就像来到了家里,温馨而又有激情。如果现在换到五台山体育馆进行,尽管也算是主场,可是在感觉上,总不是很习惯。决胜时刻,还要适应新场地,南钢队员很不愿意。“如果换了,我们的住处不是也得换吗?!”南钢队员不希望再搬个“家”。正是为了球队成绩考虑,南钢俱乐部昨天下午和省体育局有关人士召开了紧急会议,综合各方面反应拿出意见。最终南钢俱乐部和篮协谈妥,最后一个主场不再更换。

  希望球迷热情文明

  主场最终没变,可篮协又提出了一个要求:希望俱乐部作好宣传教育工作,让到现场观看的球迷热情而又文明地观看比赛。

  篮协的理由是,南钢在总决赛前两个主场比赛中,球迷对客队不太礼貌,导致李春江最后和球迷发生“开骂事件”。篮协认为CBA总决赛出现这种现象严重损害了CBA品牌的形象。既然更改主场的条件不合适,那主场球迷不能再有类似事情发生,所以提出要求就是球迷文明观赛。“我看篮协是找托词吧!”一位知情球迷对此表示,“说不定,内定的事情(总冠军)一旦发生,篮协担心南钢球迷有什么过火的动作吧!当然了,五台山体育馆比南钢体育馆有一个好处,那就是疏散人群比较畅通点。”这名球迷说得非常直白。不过他还表示,既然现在结果已经出来了,就不必再烦了,“我敢保证,大部分球迷会热情而文明观看比赛。”

  昨天南钢俱乐部也在这方面和有关方面进行了沟通,向篮协承诺确保本赛季CBA圆满顺畅的结束,“能在南钢结束最后一场比赛也是份荣誉啊。”南钢俱乐部官员表示,各方面工作会做得有条不紊。

  广东窃喜:扰乱了南钢军心

  篮协一个被人称为很小儿科的口头文件让南钢上下忙活不停。而此时,广东方面却笑在心里:扰乱南钢军心,总冠军还能旁落?周三取胜南钢之后,广东队心理终于轻松了一下。昨天广东队训练时给人的感觉没有以前那么紧张了。最后一场总决赛将于周日进行,广东队不打算提前到来,而这几天李春江准备和队员认真研究,一口气夺得总冠军。更让他们高兴的是,南钢队现在竟然被篮协给“缠”住了,被搅得人心不稳,所以当他们知道这些后窃笑一番,夺冠的愿望更加强烈。  本报记者 郭宇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南钢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