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厉无咎2000:调节心态找回杀气--寄语江苏南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13:50 篮球论坛网友

  翻开南钢的数据本就可以看到,三分球的命中率惨不忍睹,和常规赛不同,常规赛倘若有一场发挥的不好——这样的情况经常出现——但实力超出一截的内线马上会把优势拉过来。因此在我们的眼中,往往忽视了那些不堪的镜头,只记得他们在外线发威了,正比如我们从来只会记得那些灌篮和三分,而不明白一个致命的防守有多重要。

  但是我一直想不明白,你可以一场不进,但连续四场没有好的发挥,这太不正常了
。没有空挡吗?每一回合都有不少的空挡,要么不进,要么就开始突破,没有一个真正的外线选手,只有靠老胡的时准时不准来投。第一场孟达进了一个之后就开始迷失了,到第四场居然还是如此的委靡,投出去的弧度与之前看到的远不一样。

  南钢的内线是好,但单靠内线就想将宏远拉下马,尤其是在追分的时候,恐怕很难,赢的两场都是内外开花,第一场雷恩和老胡,第三场老胡,他们的外线保证了南钢的胜利。但整体上来说,整个比赛都缺乏稳定的外线得分手。

  张成甚至会在瞄一瞄之后还不进球,我实在有些遗憾,无关体能,无关伤病,心里头想的太多而已。还有孟达,他就是一个天生的投手,你不能说他不在防守,但是他意识很烂,防守的时候很少紧跟无球球员。这样一个人,如果在进攻上不能发挥作用,那么在场上简直可有可无。

  以前人家说宏远的防守是cba最好的,现在看起来,这个好字实在是个羞耻,每一场比赛漏出空挡无数,每一次防守都会有人失去位置,我实在想不出来这样的防守可以在cba称王,可实际上,他的确是cba最好的——如果不把曾经的八一算在内的话。看看南钢就知道,防守漏人那是习惯,太多的随意伸手期待能断一个,说到底不是战术问题,而是态度问题。

  其实目前宏远的防守体系有两个漏勺,一个是李群,他不是不愿意防守,而是脚步实在跟不上了,一个则是王世鹏,这个家伙也属于毛躁人,但在进攻上确实放的开。基本上只要南钢出现空挡,都是这两个人放出来的。

  李群协防小唐我觉得比较难,起的效应不是很好。不过昨天输只是输在了最后三分钟,当看到第四节宏远先进球心都有些凉了,关键时刻的进球啊,可南钢还是撑住了,到最后尽管输了7分,不过他们一直都没有放弃。

  对于广东的dj,我只记得他在开场没多久,江苏两次换人之后他很恶心的说了句:又换人啊,腔调让人不爽,之后我就调低了声音。

  关于姚明的大嘴巴,实在无语了。估计很多时候也不是他愿意说,媒体总在找一切吸引眼球的材料,但这毕竟不是上海队进决赛,姚明还是做一个观众比较好一点,没事瞎咋呼啥?又从来没准过……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南钢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