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季后赛更为倚重老胡炮火 决不错过家门口登顶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09:56 篮球先锋报

  特约记者吴旭渤东莞报道 “这是我们队当时最稳定的点,我们为什么不用。”在谈到总决赛第三战最后关头,南钢同曦队依靠胡卫东的单打独斗赢得胜利的时候,执行教练徐强说。

  进入总决赛以后,同曦队对于老胡的依赖似乎有所增加,“老胡的经验和能力是其他年轻球员所无法比拟的。”徐强说。正是看到这一点,同曦队教练组围绕胡卫东制定了多
套方案,比如让老胡出任组织后卫。“老胡当组织后卫我们是有预案的,”徐强说,“老胡打组织对进攻更有利,他可以稳住节奏,而在防守上,他不可能像年轻球员那样紧逼对手,但是他可以控制李群。”

  还是拿第三场总决赛为例,胡卫东的外线三分投开了,宏远队一扑上去就被拉开了内线空当,老胡的突破和他那扭转战局的分给张成的传球都让宏远队吃尽了苦头。“这就是老胡的经验,他知道该怎么完成进攻。当然,之前我们也有一定的安排,比如利用老胡的牵制给其他球员创造机会,东方不亮西方亮嘛。”

  不过,在总决赛第4场比赛中,宏远队对于胡卫东的严密盯防还是发挥了作用。尽管胡卫东利用个人牵制给外线的张成和孟达创造了投篮的机会,可是这些机会却大部分都被浪费了。“机会都已经出来了,但是投不进怎么办呢?”胡卫东无奈地说,但是他还是鼓励球员们,“有机会还是要大胆果断地出手。”

  客场打宏远队之前,胡卫东脚上动过手术的刀口有些疼,连续两场30多分钟的比赛让35岁的胡卫东有了明显的疲劳反应。在比赛前一天,同曦队到健身房练力量,老胡就一个人留在宾馆里休息。“他懂得自我调整。”徐强说。

  对于自己的上场时间,胡卫东表示,“我对徐强说,我上场打球的时候就把我当成队员,该换我就换,不要犹豫,我把指挥权交给你。”胡卫东说,“当然,如果在换人或者在布置战术的时候有不同意见,那就会以我说的为准。不管对错,我是主教练,我负全责。”

  其实,只要胡卫东在场上,尽管他的身份还是球员,但却肯定是无可争议的指挥者,同曦队球员们在比赛的关键时刻也往往愿意把球交给他们心目中的“老大”。同曦队在东莞未能把握机会,扭转战局,但是胡卫东却并没有任何失望。“回去再拿下他们,在我们家门口发奖。”比赛结束后,同曦队主帅胡卫东对自己的球员们说。总决赛第5场将在南京主场进行,胡卫东一定不愿意错过这个在自己家门口登顶的机会。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CBA决赛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