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江苏球员质疑双塔战术 唐正东抱怨机会少到不想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09:52 篮球先锋报

  记者朱俊4月20日东莞报道 麦考伊上了32分钟,这32分钟里唐正东只在场下5分钟,江苏双塔联诀了足足27分钟。然而在这27分钟里,双方的比分是60比65,5分的差距几乎刚好是全场比赛双方的分差。

  唐正东只得到季后赛以来最低的4个篮板,全场20分里有8分来自于对手两名内线主力犯规过多不敢动手的时段,但是这些分数来得太迟了。上半场只有33次触球,只有6次出手
投篮,2次造成对手犯规,2次助攻外线胡雪峰投中三分。在下半场多数时间里,大唐只能干瞪着眼看麦考伊表演,球传来传去,却到不了自己的手上。

  “这是什么双塔?真有点不想打了,拿不到球,也起不了什么作用。”其实让大唐更郁闷的是,广东队随后改变策略频繁地运用突破分球,自己虽然很积极地为队友补防,但是身后漏出的空当却总也不见队友的“填漏”。“我们的防守太差了,”回到酒店里,大唐还念念不忘,“下半场还好些,但是上半场让他们得了67分,怎么说也太夸张了吧?王仕鹏一个人就干了30分,这样的防守放到总决赛里,真的很要命!”大唐嘴上说着不想打,心中却丝毫没有心灰意冷:“回南京再决生死!”

  胡雪峰正从盥洗室里洗完澡出来,顺口接了句:“决生死?那还是不要用双塔阵容了!都没练过,怎么打呀?到最后时刻,就应该我和你打挡拆,熟练也实用。”一边拿毛巾使劲地擦着身体,小胡一边在床上叹息。毕竟只有7分的差距,输球让他觉得可惜。

  “都说我们队一落后多了就不会打,今天落后了20分,不也撵回来了吗?关键还是看相持阶段怎么打,人家的经验确实老到,进攻成功率就是比咱们高。”但是胡雪峰逐渐开始学会承担起球队领袖的责任,但是身为一个不擅长进攻的纯组织型后卫,小胡对大局的掌控还是不如老胡。尽管技术统计出了些误差,但是接近19次的出手应该是小胡职业生涯的最高纪录。除了在三分线外果断精准,这场比赛小胡的突破上篮总是差之毫厘,匆忙间出手也浪费了不少进攻机会。“还不是被双塔给搞的?本来今天广东队就专门加强了对我们内线接球的控制,球很难传进去,偏偏还要摆两个高度在场上,外面找不到合适的攻击点,眼看着24秒就要到了,我总不能让球停在手里吧?”

  而常规赛一贯擅长的外线,最近几场比赛都没有太好的发挥。除去老胡,其他人总共76投只有21中,命中率只有27.6%。如果再死抱着双塔战术一味和广东拼内线,江苏也许会在掉进误区的同时,丢掉自己最想要的冠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唐正东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